加载中…
个人资料
皓宝妈妈
皓宝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338
  • 关注人气: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子阅读:情绪管理绘本《我喜欢玩》

(2016-09-25 23:28:55)
标签:

365

分类: 一起写

    亲子阅读:情绪管理绘本《我喜欢玩》
    情绪管理绘本《我喜欢玩》,也是一本好久没读的绘本,今天再次读让皓皓好象找到了自已的影子。整个读书的状态挺好。

    看到书中的小兔子,都喜欢玩哪些事呢?喜欢爬树,喜欢捏橡皮泥,还喜欢用魔术棒变魔术,小兔子最喜欢化装游戏,因为化装游戏可以让我成为想象中的人物:一会儿是可怕的龙,一会儿是统治世界的国王,一会儿又是童话中的小精灵,让所有的人都能实现梦想。读到这段,这只小兔子完全就是皓皓的化身嘛!让我也感到自已做妈妈的粗心,从没有停下来仔细想孩子曾经玩过什么。我想这是一个孩子从物质探索到了精神世界的探索。
    小兔子喜欢一个人玩,更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玩,因为和小伙伴们在公园里更开心、更有趣。和小伙伴们玩的时光啊!有在雪地里堆雪人,滑雪橇,一直玩到脸蛋通红,鼻子都快要冻掉呢。还可以在黑暗的晚上在树丛里玩躲猫猫,我拿着手电筒找到小朋友时大声叫:“嘿,别动!我找到你了!”这时候,大伙儿们的肚皮都笑疼啦。孩子长大了,总是要走向社会,和小伙伴玩就是学习如何走向社会的开始。
     除了和小伙伴们玩,我还喜欢和家人一起玩游戏。爸爸扮成老虎追啊追,追上我后还挠我痒痒,让我笑得喘不过气。这可是爸爸最拿手的好戏。让我仿佛看到皓爸有时和皓皓玩抓痒痒的情景。
    然后,还有小兔子一家一起去骑脚踏车。还玩各种小游戏。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真是好有趣。我们常常笑成一团,连喘气都来不及。
   每个孩子都会有各种各样家长看上去做的不好的事情,但是和这种美好的亲子关系相比,那些又有什么呢?有时候家长看不惯的只是以成人的眼光看问题而已,孩子都是天使!
    最后,不管是一个人玩,还是和朋友家人一起,我都会觉得充满了好多好多的快乐,充满了好多好多浓浓的爱和甜蜜。我喜欢玩,就是喜欢玩!
       孩子都是在玩中学在玩中成长,这本情绪管理绘本,不仅让孩子看到了自已,也让我看明白了很多问题。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感受爱和幸福的基础,童年的这种感受可以让他成年后的内心充满爱,让他的世界充满爱!这才是给孩子最美好的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