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连伟
张连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974
  • 关注人气: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入奥,让我们举杯同贺

(2009-08-13 22:47:23)
标签:

奥运会

2016

高尔夫

张连伟

中国

张连伟杯

体育

让我们举杯同贺。
 
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今天张连伟杯结束,本来我也想写些什么。而刚刚知道的一个消息,就让我更迫不及待。相信大家也知道了,高尔夫已经成为了2016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
 
其实今天中午在名商球会,我和一些朋友都聊到这个事情,我说,希望全世界所有热爱高尔夫的人今天梦想成真。现在,梦想实现了,或者说是实现了一半,因为过两个月还有一个投票表决的过程。无论如何,能从7个项目里杀出来,已经证明了高尔夫运动的价值。
 
有不少人问过我,高尔夫进奥运会的意义是什么,我说,奥运会是体育界的最高盛会,你说有没有意义。这本身就是对这项运动影响力的一个肯定。而说得具体一些,在中国来说,这可以让公众更接近和了解高尔夫,进一步推动和普及这项运动,这就是意义。我算是和新中国的高尔夫一起成长的。这项运动在中国从无到有,这些年一路走来,也遭受过不少误解。但其实,如果你真正拿起球杆到球场上试试,你会发现这是项很好的运动。我想,以后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会有这样的机会。
 
应该说,这两年,全世界热爱高尔夫的人,都一直在为高尔夫项目的入奥在不断做着努力,而今天我们大家也得到了回报。国际高球联合会一直在各大巡回赛和国际奥委会间积极奔走,包括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在其中做了很多工作,我想,我们都要谢谢我们这个项目的领路者。
 
我在上一篇博客说过,2005年时,我给张连伟杯定下的新主题是“圆我一个奥运梦”。今天也是个很幸运的巧合,2009年8月13日,高尔夫入奥运,第9届张连伟杯结束。
 
恭喜这次比赛的获奖者,但同时也要祝贺所有参赛的小球手,因为大家在特别的日子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而且,大家都是战胜了两天的恶劣天气和艰苦的比赛环境的考验,而这也是张连伟杯和高尔夫运动推崇的精神。我也相信,这两天的经历,会让这些下一代的球手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说具体些,比如临场准备、心理、临时规则的理解和应变等等。
 
现在,张连伟杯的奥运梦圆了一半。到2016年,中国还需要出色的球手去圆另一半。从现在到2016年还有7年,我们国家肯定会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球手,希望张连伟杯和我的夏令营冬令营可以在其中做出一些贡献。
 
这一次,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给予了张连伟杯很大的肯定,这也让我很感激。接下来,我更有动力和理由花加倍力气把这项比赛办好。我当然希望,到时代表中国参赛的人,就是今天打过张连伟杯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