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连伟
张连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831
  • 关注人气: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令营很成功,谢谢所有人的支持

(2009-07-27 09:26:39)
标签:

张连伟

夏令营

博鳌

高尔夫

体育

7天的夏令营结束。昨天回到深圳,有朋友问我,一个礼拜下来,亲力亲为,是不是感觉比打比赛还累。其实这几天,我的最大感觉是开心,我相信这也是所有在博鳌度过这一个礼拜的人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办这样的夏令营,很兴奋,也有压力。这么多家长在这么多夏令营里选择了我张连伟,就是对我的信任。还好,我这个礼拜的表现至少已经让我自己很满意。我给自己这个礼拜打100分,当然,我以后的目标会更高。这几天,一直有家长对我说,他们全家在这个夏令营很开心,这几天也让他们和孩子间互相更加了解。这些都让我觉得很欣慰。

 

这几天,我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学生在进步。这一个礼拜,我也发现了几个只有10岁左右的好苗子。我相信在全国,这样的苗子还有很多,如果好好发掘,他们都是中国高尔夫的希望。

 

我说过很多次,包括在这一周我也一直对我的学生说,打高尔夫最重要的是兴趣。让我很高兴的是,这一点,上个礼拜我从他们身上都看到了。我和很多小朋友的家长有过交流,其实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还没有以后打职业的打算,现在学习高尔夫只是出于兴趣和性格的培养。很多小学员很喜欢下场,很喜欢挥杆击球的感觉,这就很好。

 

有朋友问我,这次夏令营给我印象最深的细节是什么。说起来,夏令营几天上午的技术课,我每天都“迟到”,但真不是我到得迟,而是小朋友们每天9点不到就在练习场等待。本来,我们的训练计划是到上午11点,但很多时候我都要和他们一起加班。相信作为一名老师,遇到这样的学生都会很开心。

 

这一周,博鳌下午的天气都很热,但我看到很多很小的小孩,下场练习时大汗淋漓还在坚持。有的洞很长,他们打了很多杆,但也不放弃。这么热的天气,几岁的小孩走路打完9个洞,这让我很钦佩,我知道,没有爱好,这做不到。有一句话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包括这次我对几个想培养孩子打职业的家长都说,不能强迫孩子,有兴趣他自然会走这条路。而且在这么小的年纪,还是读书第一,而且得在挥杆动作上花费很多时间前,先了解高尔夫这项运动最需要什么东西。是对传统和规则的认识,是对这项运动的敬畏,还有心理素质。

 

而说到挥杆动作,有朋友在博客里问我,中国教练和外国教练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只能说,中国人和外国人的骨架和肌肉形状完全不同,我们要取他们科学的训练方式和经验、技术动作分析的方法和原理,但不是把他们那套标准动作拿过来直接就用。找到一套适合中国人的训练方式,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这么多年,我一直希望可以把自己20多年的经验传给下一代,为他们加油。从2001年创办张连伟杯,到现在我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想,除了学员和家长们的支持,这次的夏令营我还需要特别感谢很多人。首先是中远博鳌的支持,为活动提供了这么好的场地和环境,还有就是蒙牛的冠名赞助,另外,也感谢这次和我一起并肩工作的两位助教,李维和王晓斌,以及所有关注这次夏令营的朋友和媒体。我个人的力量有限,而中国高尔夫是大家每个人的,需要我们共同的支持。

 

很多家长用“超值”来形容这一次的夏令营,除了谢谢他们,我希望自己可以为他们继续办些更超值的活动。我的初步计划是,明年初继续在博鳌举办一次冬令营,我们会根据这一次的经验,以及这次参加活动的家长的反馈做一些改变。我现在的初步想法是,可能会根据学员水平分班,另外要和更多的助教合作,加强短杆和推杆的技巧教学,那是在球场上拿分的武器。当然,有一点是不变的,那也将会是个五星级的冬令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