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连伟
张连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974
  • 关注人气: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给自己60分

(2008-12-23 09:39:45)
标签:

高尔夫

张连伟

体育

这一年终于结束了。

 

当然,我今天还要参加赞助商HONMA的一个活动。昨天下午回到深圳,我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东莞。不过,绷紧的神经总算是放下来了。接下来一个月,可以好好在家陪陪家人,调整一下,还有就是抓紧时间练一下我的铁杆。

 

做一下年终作业吧,总结。泰国最后一场的收尾肯定是不能让我满意的,这一整年也是。如果说打分的话,我或许给自己今年的表现打60分,将将及格吧。希望明年可以好一些,拿个良,或者是优秀。现在想想,今年打到最后两个月的日程有点密,明年我需要在安排赛程上多考虑一些。

 

看了一下朋友们的留言,有个朋友说得很不客气,很谢谢你。你有一句话,我是很赞同的,中国高尔夫没有谁真正成功过,我没有,阿冲现在也还没有,这以后才会有,但也一定会有。

 

20多年前我拿起球杆的时候,想的只是找一份工作,生活,赚钱,养家,现在我的想法还是这样的。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的成就很伟大,我只是一个普通球手而已,这也是很多人问我,老张,你要打到什么时候,我有时候感觉没办法回答的原因。这是我的工作,而且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为什么不做下去呢?

 

不过,把刘翔拿出来做比较,对中国高尔夫是不公平的。中国高尔夫现在确实水平还很差,但不是我一个张连伟就可以改变的,我只能说尽力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以前是好好打球,现在除了好好打球再尽力帮助下一代。中国高尔夫水平要提高,归根到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还是那句话,球手只是劳动者,也还是那句话,中国高尔夫以后一定会出伟大的球手。

 

至于伟大球手的标准,我觉得作为亚洲人的话,崔京周应该是一个标尺,如果可以赢一场大赛就更好。这次在泰国,我最后一天在后面看着叶剑峰打了个67杆。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还没摸球杆。他们这一代,肯定会比我和阿冲更有成就,当然如果他们还达不到伟大的标准,那就等他们的下一代。先定一个十年的期限吧。

 

接下来没有比赛这一个月,还是按原来的想法吧,有时间多和大家说一下自己以前打球一些有趣的故事。在泰国的时候,新浪的记者问我开博客是不是觉得很新鲜,我觉得,最新鲜的就是可以和大家交流,比如给我提推杆问题的那位朋友,这个问题很多人也都和我说过,你的观察很仔细。所以,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那些给我留言的人,无论是赞扬或者批评,我都记住了,谢谢你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