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调de华丽
J调de华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535,936
  • 关注人气:61,6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2011-12-27 07:36:35)
标签:

j调de华丽

宁夏

银川

大话西游

西夏王陵

分类: 【国内旅行】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8月底去宁夏银川出差,办完事一个人得空在银川的周边转了转,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看一看的地方——《大话西游》的拍摄地。镇北堡是在两座原始古堡的基础上修建的一个影视基地,这里保留了大漠古堡原有的苍凉与悲壮的景象。老一点的古堡“明城”始建于明代弘治年间,曾是古代军事要塞的兵营,但在清乾隆三年被地震摧毁。这里处在贺兰山山脉中间,是一处风水宝地,曾有风水先生预言此处将来必出帝王将相,后来帝王将相没出过,大明星、大导倒是出了不少,张艺谋、《红高粱》、《新龙门客栈》、《大话西游》等无数经典影视作品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在距离“明城”不到200米的地方有一座略大一点的土堡,叫“清城”,建于清乾隆五年,《大话西游》大多数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十几年前一部《大话西游》曾经让多少人感时伤怀,回想起来能让人痛彻心扉的喜剧恐怕就只有《大话西游》了。或许因为无奈而分开的两个人心里都一个紫霞和至尊宝,或许因为错过所以刻骨铭心。十几岁的年纪心里也有很喜欢的人,错过的人可能会让你难以忘怀,但还是不要期待他/她能回来,留住那些给你带来过的美好回忆本身就已经很美好。有时放弃也是一种获得,岁月能让人成长,时光的变迁我们都会变得更坚强,更成熟,直至遇见属于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一个他/她。

 

    这次去银川也圆了我另一个梦想:西夏王陵。以前曾经看过一本小说《石羊里的西夏》,小说以汶川大地震为引子,从在建地铁中的地下挖出来一个石羊,在石羊的肚子里发现了西夏国秘史的秘卷,小说以第一人称讲述了西夏国走向灭亡最后的那一段故事。西夏国一直是历史上的一个迷,曾经一个以武立国雄霸西北的军事强国,最后为何会被蒙古人消灭?为什么成吉思汗对西夏人有如此大的仇恨继而六次出兵西夏对西夏进行惨绝人寰的屠城使西夏国的历史、文字、党项族人几近灭绝?如今翻遍中国的二十四史都找不到西夏史,为什么当年元朝人为宋辽金三朝修史,唯独没有为西夏修史? 很多很多的谜团可能永远也无法解开了,一个辉煌的王朝如今只剩下几个黄土堆在贺兰山脚下低吟往昔的悲歌,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janne1125

 


《大话西游》的开头紫霞仙子泛舟在一片芦苇荡的场景是在沙湖拍摄的,一半是湖水一半是沙漠的沙湖被誉为”塞上江南”。【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那天天气非常晴朗可以看到远处环绕沙湖的贺兰山。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很有喜感的骆驼,看在它对我笑的份上就挑它了,这是我第一次骑骆驼,第二次是在澳大利亚的乌鲁鲁。不过骆驼真的不好骑,特别是它跪下来再起身的时候我总觉得像是要摔下来。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去完沙湖转战镇北堡,这是被修复的一段城墙。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进入“清城”抬头一看这城门咋那么眼熟捏?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穿过走廊时似曾相识的感觉更加强烈,直到走到另一头才觉悟原来这里是紫霞在至尊宝心里留下一滴眼泪的地方。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在这里,我也是一名看官。“亲啊亲啊,你到底是亲她呀,不亲白不亲”...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牛府好多人,都是来看牛魔王迎娶紫霞仙子的。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这里的场景都是在电影中出现过的。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这个地儿无比熟悉还有那听起来无比俗气但又无比感人的经典台词。

紫霞拔出宝剑抵在至尊宝的咽喉上。画外音:当时那把剑离我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后,那把剑的女主人将会彻底地爱上我,因为我决定说一个谎话。虽然本人生平说过无数的谎话,但是这一个我认为是最完美的的……

紫霞:“你再往前半步我就把你给杀了!”
至尊宝:“你应该这么做,我也应该死。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当年泪奔的人有没有?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新龙门客栈》在这里也取过景,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电影。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看到一张很穿越的寻人启事。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绣楼的对面就是怡红楼,好吧。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现场说书的先生那是相当的卖力。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红高粱》拍摄地是一个小院,在一间屋子里看到了影片中的那个炕。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又是一张很穿越的图,在我按下快门的一霎那一个穿着古装的工作人员提着热水壶从我身边走过……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这里也是一部电影的取景地,忘记是啥了,在这里取景的影视作品太多太多了,记也记不住。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可以看镇北堡全景的十八里坡。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风好大。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吹糖人,好久没见着了,这次在镇北堡看到觉得很亲切。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游客也很爱演,桌上吃的全都是道具,他们仨看起来就跟真的在吃饭似的,哈哈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在“明城”里还有这么一个小院落,俺就发图不说话,你们都懂的。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影片《刺陵》中的浪人街。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以贺兰山为背景的塔林。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西夏王陵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在方圆53平方公里的陵区内分布着九座帝陵253座陪葬墓,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被世人誉为“东方金字塔”

这里是《大话西游》中拍摄移魂大法的地方。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落在祭台上的砖瓦还是很精致的。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西夏王陵中帝王的陵寝不是在正下方,而是间隔了一段距离,基本上没有防盗措施,所以很早就被盗空了。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现场图,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墓道,如果能让我下去看看该有多好。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西夏王陵的复原图,原先是彩色砖木结构的皇家陵墓,现在只剩下了矮矮的土堆。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西夏文在世界上被视为 绝学魔鬼文字。所有这一切都给这个消失在丝绸古道上的王国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如今西夏文字已经失传了,没有人能看懂西夏文,只有很少研究学者能看懂极少部分的文字而已。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这是一件出土的西夏铁衣,西夏文物非常稀少所以显得相当珍贵,每件西夏文物对西夏文化的研究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更多旅行美图请关注微博、微信 #J调旅行嘉年华#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更多游记请点击小图进入博文目录:【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银川】实拍《大话西游》拍摄地:西夏王陵、镇北堡、沙湖 港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