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调de华丽
J调de华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535,936
  • 关注人气:61,6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2010-02-03 13:34:29)
标签:

j调de华丽

柬埔寨

暹粒

小吴哥

皇家浴池

分类: 【柬埔寨、缅甸、越南、韩国】

126日——小吴哥日出

 

我和VIV凌晨5点从酒店出发,在前台匆匆拿了打包好的早餐,司机Dorn已经在等我们了,

清晨tuktuk一开起来感觉有点凉,但是心头却是抑止不住热热的雀跃。

摩托车疾驰在黑暗有点恐怖气氛的森林里,我抬头看点点繁星布满的星空,神思已经飘到了那个地方。

5点20我们到达小吴哥的门口,这时从四面八方已经有陆陆续续赶来看日出的人,

检票的人举着手电照了照我门票上的照片,又照了照我,OK Pass。

我兴奋地打着手电,跟着前面的人疾步走进小吴哥,

四周漆黑一片,很安静,只听得见大自然的声音,风拂在脸上凉凉的感觉很舒服。

穿梭在一个个回廊中如同穿越了一个个时空门,

居然很坚定的想,等穿过所有这些门廊太阳升起后自己就会置身在吴哥王朝的宫殿中。

近了,近了,来到莲花池旁,虽然周围仍是漆黑的一片,

但还是拼命的睁大眼睛贪婪的看着前方,因为我知道那5座神塔就在那里,黑暗中藏匿着永恒亘古的秘密。

我挑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支起了脚架,向贩卖咖啡和牛奶的柬埔寨男孩买了一杯牛奶,

静静等待天空醒来……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莲花池里的倒影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天空渐渐发白,如果是每年的3月20日左右来看日出,可以看见太阳从最正中的那个玉米棒升起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那里的天空是粉色的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最原始的相框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LX3来拉一张广角的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天边的一丝云彩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1月28日——皇家浴池日出

 

Dorn依旧很守时的来接我们,tuktuk大概开了30分钟到了皇家浴池,这里看日出的人明显比小吴哥的少很多,

我和VIV还有几个新加坡人是最早到的,周围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

我们连哪里是东面也不知道,只能拿出指南针测了下方向,

我小心翼翼的走在河堤上,怕看不清前面的路失足掉进水里,呵呵。

看日出的人都很有默契的都坐在一起,支好各自的脚架之后,用带有自己国家口音的英语聊起了天,

就这样,我们悠闲的坐在河堤上等待皇家浴池的“双黄蛋”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等待日出的时候,忽然起了一阵大风,我懊恼的想,水面平静不下来,就看不到“双黄蛋”日出了,不过我们这次运气真的很好,一会儿水面就恢复了平静:)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太阳终于从原始丛林中探出了脑袋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双黄蛋”日出,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水里,合成一个留在我的心里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两个柬埔寨女孩很早就出来做生意,阳光洒在她们的身上感觉很美,淳朴的笑容将永远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抓拍的一张,非常喜欢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最后一张,VIV给我拍的“工作照”:)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更多旅行美图请关注微博、微信 #J调旅行嘉年华#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更多游记请点击小图进入博文目录:【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柬埔寨】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港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