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第五频道
第五频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354
  • 关注人气: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布的征服使命

(2016-09-26 17:55:59)
标签:

杂谈

最后一次带领瑞典队出征欧洲杯之后,伊布拉希莫维奇选择了加盟曼联,英超首秀用一粒精彩进球,拉开了征服不列颠的序幕。在这场全新冒险之前,这位足球场上的巨星,讲述了他对意大利的特殊情感,他在球场上不可战胜的秘诀,以及他对未来的计划。

正如在告别巴黎圣日耳曼时的宣言“我来时是国王,走时是传奇”,伊布拉希莫维奇就是“伟大”的代名词。对于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来说,显而易见,“雄伟高大”不足以形容伊布拉希莫维奇。他的确身材高大,令人畏惧,处于不同于常人的级别,如果说我们普通人是22英寸的电视,那他就是立体宽银幕电影。这一点在体育中,非常重要。生活中,同样重要。尤其是在他最开始的日子里,作为一个移民后代,在贫民窟里长大的孩子来说。

http://p2.pstatp.com/large/e91000413a53f215f73

伊布的自传IO, IBRA和阿加西的自传OPEN被当代媒体评为体育界最精彩的传记,他以平静的语言讲述了他饱受磨难的童年和球星市场上的金钱交易内幕,他的故事浸透着真实和真诚,将一部自传体裁的作品发挥到极致。现在,人们无不期待一部关于伊布的电影降生,但坦白地说,找到一个能扮演伊布的演员可不容易,他是难以模仿和难以逾越的,如同拳王阿里一样。从儿时起,伊布就梦想成为穆罕默德·阿里那样的英雄,他们生活的环境也如此相似:50年代的路易斯维尔和90年的卢森加德,都是属于落魄者的故乡,过着没有未来保障的生活。也许正是如此造就了他们强壮的体魄和坚毅的性格,最后取得胜利,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征服者。

http://p3.pstatp.com/large/e9700000652972ffa29

http://p3.pstatp.com/large/e4b0007a141dc56aeaa

“征服”,这是我们采访谈到的第一个话题。“我不接受失败,完全不接受。这是我从生活中得到的教训。第二名等同于最后一名,这就是事实。每个人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但对我来说,魄力、斗志、决心和投入一切去达到目标,才是重要的事情。征服是我的使命。”

http://p1.pstatp.com/large/e4b0007a13f3908dd08

你是一种特立独行的前锋,在球场上不仅进了很多球,还创造了助攻、有效传球的记录。

关于我的话题太多了,有人说我是一个自私的前锋,他们应该去问问我的队友们,就知道了:我是一个集体主义的拥护者。即使是在训练中,我也会因为队友的疏忽而发怒。我想要取得胜利,但我知道我没办法一个人取得一场胜利。一个前锋必须是利己主义者,他应该热切渴望进球,但这种自私并不意味着愚蠢。如果一个队友的位置比我好,我肯定会传球,这样球队才能取得胜利。

http://p2.pstatp.com/large/e950000f868cccac0f9

我们不用举例就会发现,在你所有效力过的球队中,至少每个赛季会赢得一个冠军。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你走到哪里,奖杯就跟随到哪里。你知道今年夏天在意大利,很多人曾期盼你的归来?将来你还会回来吗?

我要说两个观点,或许他们是相互矛盾的。第一个是:Never say never。第二个是: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意大利的每次经历都是美妙的,在那里我度过了最美好的时代,在那里我长成了一个男人、一名足球运动员。意大利足球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人们对足球的爱是无止尽的,是热切的,全身心的,和我心中对体育的感情完全相同,甚至和我的生活态度也是一致的。

http://p2.pstatp.com/large/e4b0007a14242be8690

那你喜欢意大利的什么?

意大利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在米兰和都灵生活得非常愉快。我最喜欢的是意大利人的说话方式,夸张的肢体语言。然后是食物,还有人们始终在你周围,热情款待你,你很快就感觉融入其中了。一个足球运动员总是受到爱戴和尊重,有的时候他们甚至把你看得比家人都重要。

在尤文图斯,你和法比奥﹒卡纳瓦罗的关系非常好,但不是所有教练都有这样的运气。

事实上,我只是和瓜迪奥拉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和其他的教练,我同他们讨论问题,甚至吵架,但都是关于球场上的事情。过后我和他们都是朋友。但我不否认,卡佩罗的确有能力让我折服。他是一个追求比赛品质,追求足球美学,更追求胜利的教练,因此我们很快达成了一致。他是我非常重要的一位教练。他总是说,他要把我在阿贾克斯踢球时表现出来的矫揉造作完全剔除。他要我多进球,少说话。通常训练结束后,其他人回更衣室,他会叫我留下,去禁区内和助教再练一百个射门。他是一个独特的人。有一次,我同队友泽比纳发生争吵,我攻击了他。我做错了事情,乖乖等着被臭骂一顿,然而卡佩罗却保持了沉默,最后反而说这对球队的士气有好处。因为他想要球队始终保持紧张,球员们肾上腺素始终高涨。对我来说,完美。

http://p3.pstatp.com/large/e970000065424095d3d

我们回到胜利的话题上吧。

听着,如果我没赢,我会痛苦而死。我们必须取得胜利,永远都是这个目标。我对胜利有着狂热的迷恋,我也喜欢同别人一同分享胜利。

你有遇到过刻薄尖酸的言语吗? 我们都知道你童年的故事,作为一个移民的后代……

太多了。我不像很多瑞典人一样金发碧眼,我也不叫做拉尔森,也不是来自中产家庭的孩子。对我来说,一切太难了,我依靠自己的力量和决心坚持了下来。这种不同寻常的背景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想要出人头地的动力。我渴望成功,也做到了。今天,对于很多和我有同样遭遇的孩子们,我成为了一个榜样,我要告诉他们:你的人生标签不是你出生的那个贫民窟的邮政编码,你的生活由你自己决定。此外,我认为自己是百分百的瑞典人,新一代的瑞典人。

那你对于现在一些欧洲国家建立高墙阻止移民入内有何看法?

我很不喜欢。我不相信移民会带来灾难的鬼话。对我来说,生活和足球一样,足球是一种独特的信仰,它向所有人张开臂膀。我期待着一个包容的世界。

你的生活中遇到过种族主义吗?

有过,我经历过两种不同形式的种族主义。在意大利只在球场上发生,你只会冲着你的对手辱骂;而在瑞典,种族主义更像是一种社会问题。我毫不掩饰的是,你越攻击我,我就越强大,越要取得胜利。面对对方球迷的种族歧视,进球、击败他们,那种满足感真是美妙。

http://p3.pstatp.com/large/e91000413a80893c5b0

你什么时候退役呢?

足球运动员的生命就像是机器一样,是规划好的。起床、吃早餐、训练、午餐、比赛…永远都是这些内容。逃脱这种牢笼太难了,我也不知道如何逃出去。我看到很多我的队友们在挂靴后,每天对着墙发呆。等到有一天,当我不再享受踢球了,当追求胜利的渴望消失了,当我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复当年勇的时候,我就会退役。但现在还太早了。我依然有渴望,依然想要进步。我相信,在意大利,托蒂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即使他无需再证明自己,他已经成为了意大利足球的偶像。

你正在朝着一条时尚路线走去。罗森加德的男孩不仅仅变成了一名球星,还成为了一名企业家。

如果我说我这样做并不是为了钱,你相信吗?我的家曾经非常贫困,冰箱经常是空的。现在我必须保证,即使我不踢球了,我的冰箱在明天以及很长时间里,都能填满食物。事实是,我想要尝试做些其他事情,看我是否能在足球之外的领域也能取得成功。我挑战自己,我想要一直取得胜利。

你对于巴塔克兰剧院的恐怖袭击有什么印象? 那就发生在巴黎,你曾经生活了4年的城市里。

我当时不在巴黎,我同瑞典国家队在别处。当我回到巴黎,发现一切变得忧伤、痛苦,一切就像停止了一样。那是非常艰难的一段时间。我认为做那些事情的人,都是没有头脑的动物。我期待的社会,不是抽象的乌托邦,而是“充满和平和关爱”,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如果你被丢在沙漠里,只能带一样东西,是什么?

电话,我要跟朋友们保持联系。

http://p1.pstatp.com/large/e91000413a97253c854

我们想要再次询问你的父母。在你的书中,他们是性格非常坚毅的人,尽管以不同的方式。你的父亲是一个深受战争折磨,孤独的人,总是喝酒,失踪,然后有一天突然穿着体面地来到你面前,并且把以往一团遭的家变成了一个关于你的博物馆。你呢,不仅仅自己取得了成功,还带给了他的生活全新的意义。我们都觉得非常励志,非常感人。

我的父亲一直都是我的追随者,沉默地站在我身后。现在他找回了生活的重心,我非常开心。我的妈妈呢,还是不想退休,她还在继续做清洁工。“不工作就太无聊了”,她跟我这么说。我非常赞同她的想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