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子的休闲时光
湘子的休闲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9,735
  • 关注人气: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端午节游帝都

(2019-06-14 21:23:55)
标签:

杂谈

分类: 走走拍拍

端午小长假,我和老徐可没闲着,三天一个来回逛了趟帝都,名义上是去看望儿子, 其实人家五一节刚回来过,并没有分别多久,所以这一趟实质上就是去玩啦。

我这已经是第七次去北京了,大多数景点都已打过卡,老徐也是,他年轻时公司派他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修英语一年,对北京很熟悉,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 没啥非游不可的景点,随便乱逛都可以。

不过我还是稍微规划了一下,三天行程,我的安排是:第一天逛国家大剧院,难得这个景点我们全家都没去过,所以全票通过。

第二天去了个旧景点----颐和园,这么有名的地方以前当然去过,之所以还去,是因为我这些年宫斗剧看得有点多,总觉得再去看看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结果一进大门看到那条苏州街就感觉很亲切,延禧攻略里貌似有这么一条街哟,也不知道我记错了没。端午节游帝都

第三天本来想去国家博物馆参观,结果一起床就埋头给儿子打扫卫生洗衣服, 一上午眨眼就没了,下午赶过去时间有点紧张, 只能放弃国博,也罢,下次再去吧。

~~~~~~~~~~~~~~~~~~~~~~~~~~~~~~~

贴图

国家大剧院:
我每次从天安门广场路过,都看到它的西侧不远处横卧着一栋巨型鹅蛋建筑,非常独特,向往之心久矣,这次终于如愿进去参观了一回。



端午节游帝都


大剧院可以进去参观, 每位35元(携程价),我本来想买音乐会票进去感受一下现场演奏效果的,可惜我喜欢的两场音乐会都没票了,只能买参观票。也蛮好,在大厅里听了一场免费的民族音乐小型演奏会。

整个大剧院的格局都是中式的,从木质的天花板到高大的山水图案立柱,处处体现中国特色。非常精美、雅致。

端午节游帝都

这样的立柱是不是特别有艺术品位?我看着很像江山万里图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剧院内部装饰很精美,很多地方都融进了中国红元素。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这两把大型红色椅子很耀眼,也很别致。

端午节游帝都

这个造型我其实没看懂,反正很漂亮就是了。

端午节游帝都



从里面看外面,是一汪澄净的湖水

端午节游帝都

因为是下午,没有音乐会,剧院内部没开放,只能看看这个演奏厅的模型。

端午节游帝都

灯光太强,有点晃人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大剧院内部逛完,再到外面看外景,半椭圆形的建筑平卧在一片湖水上,非常有创意。 

端午节游帝都


离开大剧院,顺道又去了一趟tian an men,不管来过多少次,这里永远值得看。当然,只是路过一下下,没有多逗留。

端午节游帝都

当天晚上儿子带我们去西单的一家大商场顶楼吃晚饭,他说北京总的来说没啥好吃的(太高档的除外,我们也吃不起),还是川菜最适合我们,所以点了下面这几道菜,牛肉片,藤椒鸡,酸辣鸭血以及其他青菜。看着很辣,其实还好,味道太正宗了,我喜欢。

端午节游帝都


吃完晚饭去银河SOHO转悠了一下,主要是老徐想去看看,我都来过几次了端午节游帝都

拍摄时头顶有灯光直射,人脸上阴影比较重。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第二天一早直奔颐和园,从儿子的住处到那里足足要坐两小时车。

我们从北宫门进去,全是上坡路,若不是儿子推着我上去,完全没法走。

端午节游帝都

这地方太熟悉了,1998年我们一家三口来过,嘿嘿。

端午节游帝都

当天天气特别晴朗,蓝天白云,空气清新。

端午节游帝都

昆明湖畔,杨柳依依。


端午节游帝都

难以想象,当年皇家那么少的人住在如此大的园子里该有多空旷。
我们当天进去游玩的人大约有两三万呢,看上去并不挤。

端午节游帝都

终于来到著名的十七孔桥,这是我本次游颐和园的主要目标之一,自从有了博客,经常看网友在这里拍照,挺向往的。

端午节游帝都



苏州街,很有苏州特色。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由于我的腿脚不给力,逛颐和园只能走马观花,随便转转,能从北宫门走到十七孔桥再走回去已经非常不易了,所以,尽管很多景点没游到,我还是很开心。


这天的晚饭是在一家名叫“很久以前”的烧烤店吃的,儿子说,这家店是他来北京以后感觉最好吃,也吃得起的烧烤店。。。

我其实对烧烤不太感兴趣,但吃过之后不得不承认,这家店的羊肉,海鲜,甚至青菜都烤得特别好吃,价格也公道,三个人吃了一大桌子食材,才四百多元。最后还每人送一支冰激凌。服务员态度超级好,几乎全程站在旁边服务,进餐过程非常愉快。

端午节游帝都

这种小鱼特别好吃,我吃了好多条。

端午节游帝都

吃完晚饭,我们去央视大楼附近转了转(就在那家烧烤店不远处)。这栋大楼曾被很多网友吐槽批评,但我始终比较喜欢它,建筑嘛,太过规规矩矩没意思,还是有创意有特点更吸引人。

央视大楼周边有很多摩天大楼,这里应该是一个繁华的商务区。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第三天,要离开北京了,儿子特意带我们去护国寺一带吃地道的北京小吃,我对北京小吃历来不感兴趣,因为基本都是甜食, 但儿子说,不管多不喜欢,还是应该品尝一下,任何地方的小吃,一旦做到极致,总有它不同于一般小吃的特色。

经儿子这么一说,我还真觉得这家的豌豆黄和驴打滚还行,那个面茶和羊杂汤也喝得下去了,总体感觉并不难吃 。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端午节游帝都

最后贴两张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去北京的留影,那年儿子8岁,我35岁。照片是纸质翻拍的,比较模糊。

端午节游帝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