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子的休闲时光
湘子的休闲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9,735
  • 关注人气: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2018-11-10 23:43:20)
标签:

杂谈

分类: 走走拍拍

上周五,我大哥在连续加班近一个月之后,终于可以休息了,他立刻安排我们出去旅游(短途)。
我们选定的目的地是离重庆市区三小时车程的乌江画廊和龚滩古镇。

乌江画廊在重庆地区小有名气,我一直很向往。这次回重庆之前跟妈妈视频聊天时就商量好了,一定要去那里看看,没想到回去之后弟弟很快就去外地出差了,大哥因为单位要迎接上级部门大检查,加班加得昏天黑地,根本没时间,我还以为去不成了,没想到在我快要离开重庆的前三天,这个小小的心愿终于达成。

我特别喜欢跟大哥一起旅游,他车技好,脾气好,对每个人都照顾有加,除了全程开车,所有事情都抢着干,买票,买东西,照相,拿大部分行李,好像永远不累,跟他一起旅游真不是一般的享福。
当然,只要一块出去,我也不会让大哥出太多钱,能抢着花钱的时候我也会花的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再就是我大嫂,很随和的一个人,跟我妈关系特别亲,她娘家也在望江,所以她的妈妈也常跟我们一起玩 ,她妈妈特别喜欢我大哥,总说我大哥对她比亲儿子对她还好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乌江,发源于贵州,流经重庆彭水、涪陵,最后汇入长江,其流域多高山峡谷,奇峰峻岭,形如斧劈,谷底则水碧如玉,蜿蜒曲折,风景美如画。
我们上周五早上九点从望江出发,上高速后平均一小时进一次服务站(让老人下车活动一下),边走边玩,十二点半左右到达彭水县万足码头,这里是游览乌江画廊的起点,我们把车停在码头 上,弃车登船欣赏乌江画廊,船票贼贵,每人150元,且老人不打折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从万足码头到龚滩古镇这一段是乌江画廊的精华,整个行程两小时,听起来很长,其实过得很快,因为窗外有美景相伴,一会儿一个景点,我和哥嫂及妈妈楼上楼下的跑来跑去拍照,没多久就到了,大哥还特意买了船上现炸的香酥小鱼,吃起来香喷喷的,很美味。

至于龚滩古镇,说实话,稍微有点小失望,它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样子,商业气息比较浓,古朴之中人工雕琢的痕迹太重,且还在建设当中,码头看上去乱糟糟的。

不过这并未影响我们的心情,上岸后我们在民宿稍微安顿了一下,马上就出去逛古镇了,小镇不大,从头走到尾大约也就一小时。

我觉得龚滩古镇建筑群跟中国其他古镇比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它最让人惊艳的,不是建筑,而是乌江,以及江对面的青山,有了它们,整个小镇才有了灵气,尤其是早晨,推开窗户,看青山绿水之间白云薄雾萦绕,瞬间觉得走这一趟还是值得的,尤其是跟妈妈和哥嫂在这里愉快的小住了一晚,更觉不虚此行。


第二天我们原本的行程是继续逛古镇,然后中午沿着某国道边走边欣赏乌江两岸的景色(乌江很长),最后回望江。没想到妈妈改主意了,她一大早醒来就跟我说,龚滩古镇昨晚已经逛得差不多了,今天最多再看看晨雾中的小镇风景就可以了,如果就这么回去,有点不划算,出来一趟不容易,还是多逛一个景点吧,这里离武隆很近,要不我们去那里看看?我说只要哥嫂同意就没问题,妈妈说他们最喜欢玩了,哪会不同意啊,就这么定了。

赫赫,感觉我妈妈真不像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出去玩一点都不怕累的,还挺爱出主意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说走就走,早饭之后马上出发,我们坐镇上的中巴回到万足码头,取了车之后就向武隆杀过去。由于是临时起意,事先没做任何功课,我对武隆的景点完全不了解,到了景区大门,才知道我们要游览的天生三桥竟然就是著名的武隆天坑,既然是天坑,肯定要走很多路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当我们坐垂直电梯抵达天坑中部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已经接近坑底了,出了电梯,有很多轿夫招呼两位老人上轿,两位老人不屑一顾,说用不着,她们走得动,妈妈倒是强烈建议我坐轿子,我心想电梯已经坐了这么深下来,后面还能有多少路呢?坚决不坐!

结果转个弯一看,傻眼了,后面全是陡峭的下坡路!目测几十楼是有的(天坑从最上面的悬崖壁到坑底有500米),我顿时有点后悔了,但已经错过了轿夫,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好在下山的路都有栏杆,我们就慢慢悠悠的走,差不多走了半个多小时吧,总算到达天坑底部。这期间,两位老人都精神抖擞,连栏杆都不带扶的,而我的腿着实有点难受,好在都是自家人,随时都可以停下来耐心等我休息好了再走。

天坑里的风景非常震撼,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坑,坑里有山,有水,有飞泉,有瀑布,更有悬崖万丈。最最重要的,有三座气势磅礴的自然石拱桥,这三座桥平均高度有200米以上,桥面宽达100米,真的无法想象,大自然是经过了多么剧烈的地质运动才形成了这样壮美的奇观啊!

整个天坑景区给人的印象是雄奇、苍劲、神秘、幽静。 

最让我惊喜的是,天坑底部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它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那个遭遇蒙面高手偷袭的小院落,当年看电影时就对这座建筑印象深刻,还感叹张艺谋真会找外景啊,那么奇特的自然环境和古老建筑是怎么发现的?没想到多年以后,我突然间就身临其境了,特别感谢妈妈提的好建议,这一趟武隆来得太值得咯。

简单说说那座四合院,它建于唐朝,居然还是官方驿站呢(看电影时感觉那里面只适合住土匪头子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我真想不通,在这样一个深坑里为何会建官方驿站,交通多不方便啊,古人的思维我不懂。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

最后贴几张片片:

乌江画廊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跟妈妈在船头合影  有点逆光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五人大合影,我大哥60了,感觉只有50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龚滩古镇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妈妈又在拍风景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我们入住的民宿窗外就是乌江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早晨的龚滩古镇很美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这种建筑有点意思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跟我大嫂合影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逛古镇哥哥抓拍的,我脸好大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龚滩土家人做的绿豆粉,味道偏贵州风味,酸辣,不太喜欢,还是重庆小面好吃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到武隆天坑电梯了,这尊变形金刚是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里面的主角造型,该片也在这里取过景。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电梯出来就是下面这个景,其实这里往上看也很震撼,高哇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那栋四合院(大名叫天福官驿)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越来越近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终于到坑底了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在天福官驿外合影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院内的样子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这是三桥中的一桥

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完。

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开心旅程: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天生三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