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子的休闲时光
湘子的休闲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064
  • 关注人气: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芳华》有感:舞蹈,老歌,易逝的青春

(2017-12-17 12:35:48)
标签:

芳华

青春

老歌

舞蹈

分类: 影视笔记
这个周末,我进了两次电影院,第一次是为了《芳华》,第二次,还是为了《芳华》!看《芳华》有感:舞蹈,老歌,易逝的青春

如此喜欢《芳华》,我大概是被它圈粉了看《芳华》有感:舞蹈,老歌,易逝的青春!!!

那就来说说我为啥这么迷《芳华》。。看《芳华》有感:舞蹈,老歌,易逝的青春

一开篇,第一个镜头的配乐就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首歌----《绒花》,久远的记忆立刻复活,马上就有看下去的欲望。

接着,文工团一水儿的靓男美女进入我们的视野,很有冲击力,他们看上去都很朴素,没有精致的妆容,但就是美爆了啊,尤其是那个《草原女民兵》的舞蹈,我真觉得那就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美的舞蹈,青春洋溢,活力四射。。。。

之后,主人翁出场了,很普通的两个小人物,但却是非常真实的人物,整部片子,就围绕着这两个不像主角的主角以及文工团其他小伙伴展开,他们的爱情,他们的伤痛,他们的纠结,他们的快乐。。。以及他们在时代洪流之下的各种选择和不同的命运。。。

说不上扣人心弦,但就是一次又一次被感动,因为从这些小人物身上,我们每个人可以看到曾经的自己,谁没有素颜清纯过?谁没有稚嫩朝气过?在那个芬芳的年华,我们也跟他们一样,都有一段永远不会忘记的芳华。。。

特别喜欢片子的配乐,冯导选的好几首歌曲都是我们这代人耳熟能详的经典,超亲切, 原以为那些老歌已经老掉牙了,早过时了,没想到,当他们被放到某个(比如这部电影)特定情境中时,竟好听得如天籁一般,美妙又感动。。。

不过,这并不是一部歌颂青春美好的片子,《芳华》的故事其实很残酷,导演就说:《芳华》表达的不仅仅是“美好”,它更想表达的是“美好”陨落的过程。。。

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青春燃烧之后最终随着时代一同寂落如烬但又悲而不伤的故事。

我特别喜欢这种有时代情怀,更有人性拷问的故事,感谢冯导!!!

看完之后,我有一个强烈的念头,这个想法绝对是冯导想要传达给我们的,那就是:希望我们的国家善待每一个曾经上过战场的军人,尤其是残疾军人!!!对他们,国家怎么抚恤都不为过,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非常愿意为他们多多纳税!!!

看到刘峰去祭奠那些牺牲的战友,并亲吻他们的坟头,真的是泪如雨下啊看《芳华》有感:舞蹈,老歌,易逝的青春~~~


最后罗列一下我最爱的几个片段:

开场舞《草原女民兵》,惠子主跳,魅力四射,惊为天人。

送别刘峰,背景音乐是《送别》,凄美中有一丝丝温暖。

文工团吃散伙饭,全体合唱《送战友》,这首歌曲就不多说了,当年的流行曲,很多人都会唱,这一幕,看哭了。

部队演出,林丁丁演唱《英雄赞歌》,虽然丁丁让人讨厌,但这首歌也是我儿童到少年时代最爱的歌,听一次激动一次,我甚至还记得当年看这部电影时(露天的),妈妈抱着我站在小凳子上的情景。

尤其让人喜欢的,是女主何小萍身穿病服一个人跳《沂蒙颂》,那段独舞太美了,她的表情和舞姿都让人陶醉和感动,更让人心酸。

最后,片尾韩红演唱的《绒花》特别优美,我两次都是坐在电影院里听完这首歌才离开的,好听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