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子的休闲时光
湘子的休闲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9,735
  • 关注人气: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2017-05-06 21:03:41)
分类: 走走拍拍

刚刚过去的五一节,徐家四个兄弟姐妹全体出动,去看望远在万州(重庆下属的一个市)的徐家小弟,顺便给小弟的儿子(一个小天才+小学霸)办十岁生日宴~~~

 

我提出,去万州我肯定是极愿意的,坐几个小时火车我也不怕辛苦,只有一个额外条件,必须挤出一天时间去万州附近的白帝城玩,那个地方对我有一种很特别的吸引力,儿童时代背诵"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时就非常向往,少年时代读《三国演义》更是暗暗发誓有机会一定要上白帝城去看看,没想到,几十年弹指一挥间,这期间我曾多次路过三峡,每一次都只能站在船舷边眺望白帝城,从来没有机会上去过,如今终于要去万州了,当然不能错过这大好机会,白帝城,我来啦~~~

 

以下是看图说话(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将就着看):

 

这是通向白帝城的栈桥,不远处那座郁郁葱葱的小山就是著名的白帝城。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徐家五兄妹在诸葛亮塑像前合影,印象中,这是他们第一次合影, 

中间最高的那位是徐家小弟,这次他负责全程接待,很热情周到。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下面这四张照片是在登白帝城的途中拍的,

瞿塘峡之夔门,长江三峡最险要的地方,山势很独特,据说这里是10元人民币上的风景画拍摄地。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夔门天下雄,可惜江面太高,当年那种壁立如削,大江奔腾的景象是看不到了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夔门两侧的高山,南名“白盐山”,北曰“赤甲山”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众水会涪万,瞿塘争一门,杜甫用一个“争”字,活画出夔门的赫赫水势,

不过现在的水面跟湖面差不多平静,没有争的感觉了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经过大约半小时的跋涉(儿子在后面推,老公在前面拉),

拖着一条病腿的我终于登上了白帝城,说实话,我有点小激动,

我居然还能爬山,而且生病后第一次爬山就登上了向往已久的白帝城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杜甫的八阵图诗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白帝城上的建筑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刘备托孤的塑像,小时候读三国演义对这段可是印象深刻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参观完毕,下山途中,再回首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跟儿子合影留念,光线太强

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吼吼,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啦,这一趟万州之行绝对值回票价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白帝城,我终于登上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