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子的休闲时光
湘子的休闲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9,735
  • 关注人气: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2013-02-15 15:46:44)
标签:

美食

分类: 走走拍拍

婆婆家在市郊的一个小镇上,平时无人居住,婆婆和她的儿女们只是在过年前后才会回到那栋宽敞的小楼团聚,我以前从来不喜欢在婆家过年,一则因为那里没有网络,无法上网,二则因为湖北的美食风味跟我的家乡重庆比起来差异太大,我至今没法习惯。

 

今年不同,那个被我忽视了二十多年的小镇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要被拆迁了,人的感情很复杂很奇妙,当它无声无息杵在那里的时候,我对它完全没感觉,一旦知道这个小镇即将消失,心里竟生出几分不舍的情愫来,毕竟,这个小镇跟我的渊源不浅,从学生时代到恋爱结婚,细细想来,它除了没有见证过我的童年,我生命中的其它重大时刻或多或少都能看到它的影子,所以,今年过年我特别用心的跟老公一起感受和体会这个小镇的风情,我发现,自己的内心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这个小镇的,至少,它很宁静、很淳朴,更重要的是,它是我老公的家乡~~~~

 

先贴几张婆家年夜饭的图片,地道的湖北大餐,我老公的大哥做菜真的很用心,无论我是否习惯这种风味,我都要赞一下他的手艺~~

 

红烧羊肉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杭椒炒肉丝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卤口条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甜椒炒猪肚丝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木耳烩鱼丸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凉拌卤海带丝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卤牛肉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湖北腌鱼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湖北腌肉,还蛮好吃的,可惜不能多吃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腌土鸡烧木耳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清蒸鲈鱼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凉拌肚丝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清炒红菜薹,整个春节我狂吃这道菜,健康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果盘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再贴几张这个小镇的全貌,两年之内,图片中的小镇将被某著名汽车集团夷为平地,

由于我明年过年将回重庆娘家,所以很可能这是最后一次在小镇过年了~~~


在我们家小楼的楼顶上拍的远景,夕阳西下时分,看上去也有几分妩媚的感觉呢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小楼面向长江,可以看到对岸的风景。

若是在市区内,这可是最宝贵的江景房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小镇的另一个方向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远处的新房子是一条新建的小镇观光街,据说那条街不会拆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小镇旁边的田野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安静的公路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喜欢这样的夕阳,有一种暖暖的味道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小镇上的餐馆,过年期间关门闭户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公路两旁的树上总能见到这样的鸟巢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我们家小楼的正面,四层楼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大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楼顶天台,我和老公只要一回来就很喜欢在这里望远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小楼对面的房子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从楼顶垂直往下拍,算是我们的邻居,

由于我极少回来住,这些邻居我基本都不认识,拍下来做个纪念吧

一个即将消失的小镇,婆家过年小感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