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子的休闲时光
湘子的休闲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893
  • 关注人气: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漾正式版片花印象

(2012-11-16 22:24:44)
标签:

杂谈

分类: 旭作欣赏

花漾正式版预告片出来了。

 

初看,感觉巨满意,情节勾人,冲突迭起,悬念重重,画面唯美,音乐大气,主要角色都很抢眼。如果我是一个路人,会给这个片花打80分。

 

但我不是路人,而是某人的粉丝,这样的身份永远摆脱不了粉丝立场,当我看第二遍,第三遍,第十遍后,我还是想小小抱怨一句:我家言小白的戏份太少了花漾正式版片花印象

 

好吧,鉴于现在电影已经成型,下个月就要上映,粉丝纠结这个问题也改变不了什么,那就随便谈谈我对这版片花的印象好了。

 

首先想说,为了客观评价花漾,我最近看了好几部即将上映的大片片花,如冯小刚《一九四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成龙的《十二生肖》,刘伟强的《血滴子》,以及《大上海》,《富春山居图》、《杨家将》等等,若将花漾片花拿来跟这些大制作大卡司强片比较,凭良心说,进前三有点困难,进前四很有希望,毕竟花漾的投资远远少于上述片子,跟他们比华丽或者比导演名气都会落下风,这是不争的事实,好在花漾有花漾的特色,就算制作没有那么精良,基本品质还是不错的,值得期待~~~

 

那花漾到底有何优势呢?我个人觉得最大优势是剧情很有吸引力,它讲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既不同于叶问这类拍了又拍的名人传记,也不同于血滴子这类耳熟能详的历史传说,更不是大家都看烂了的盗宝故事,它是一个海盗与歌姬的故事,有爱情有亲情,有追杀有骗局,这样的剧情很新鲜,很刺激,仅仅看介绍就让人有观赏的冲动。

 

这部片子的另一个大优势是音乐,仅从片花来看,音乐相当给力,比我看过的其他所有电影的片花都出彩,每一个音符都能跟剧情产生同程共振,令人印象深刻,据新闻介绍,给片子配乐的陈明章先生足足用了八个月来创作,如此严谨的工作态度,当然会出好作品,所以,音乐这块算是目前为止花漾最让我放心和满意的部分。

 

第三个优势,有较多优秀的演员加持,两个老演员就不说了,影帝影后的头衔摆在那里,演技肯定是过硬的,年轻一代演员中,老大和陈意涵非常突出,李小冉也不错,他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丝嘴角的抽动都富有张力,陈意涵是跟老大合作的女演员中最令我满意的一位,真心希望老大跟他对手戏多一点,演员只有跟强手碰撞才容易激发自己的灵感,从片花看,老大的刀疤很惊艳,虽然戏份不多,台词也少,但情绪表达很到位,打戏,文戏,尤其是感情戏,都很有感染力,非常出彩。

 

优势说完,也讲讲不足之处:

最大的问题是中港台语音混杂,很别扭,已经有非旭迷看了片花以后笑场,说有些演员的口音很让人出戏,所以,这个问题最为严峻,之前熊影版播出之后曾有旭迷跟周导提过这个问题,可惜周导还是坚持原来的样貌,不打算给个别演员配音,摊手花漾正式版片花印象

 

第二个问题是人物对白过于现代和时尚,不管周导的初衷是什么,观众只会用他们固有的经验去欣赏电影,既然是古装片,他们肯定会用古人的要求来检视剧中人物行为的合理性,你穿越也好,借古喻今也罢,总不能太脱离那个大的历史框架,让三百年前的古人开口闭口都是爱情,这多少有点突兀和奇怪。

 

第三个问题,线索太过复杂,看片花,几个角色之间的爱恨情仇错综复杂,陈意涵一边跟刀疤暧昧,一边跟茶商结婚,陈妍希跟小综这条线稍微简单一点,但看样子他俩的故事有点沉闷,花月娘跟老海盗关系不一般,老海盗跟茶商老婆也有一腿,这么复杂的关系,两个小时的篇幅能讲透彻么?我真的有点担心~~~

 

好了,暂时就写这么多,总体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抛开老大出演这个因素,我若是一个路人,看了这个片花绝对有看电影的冲动,所以,我最后给这个片花打70分,希望上映能获得好口碑好票房。

 

同时,我还希望花漾制片方别把精力都用在老大的绯闻上,更别走炒作主演负面新闻的路子,我们小白没有多少戏份,拿他炒作本来已经很委屈,若还贬损他,旭迷一定鄙视到底花漾正式版片花印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