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道之驴
六道之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1,697
  • 关注人气:46,0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Fussen,人生第一吃

(2015-10-07 10:38:06)
标签:

育儿

辅食

发育

翻身

分类: 芽芽与Fussen

Fussen,人生第一吃

(此处有掌声)

 

     昨天(106日),Fussen正式进入到5个月的第一天,也将开始2个月的尝辅食阶段。

 

人是要吃饭的,不吃饭是不行的。喝一辈子奶,也是不行的。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带一个孩子与带100个孩子,都是一样的全新开始,因为每一个孩子的特点与性格都是不同的,但是,宝宝加辅食却是可以借鉴的。于是,把多年前给芽芽加辅食的记录找到,迅速给Fussen制定尝辅食、加辅食的计划。

芽芽不算太挑食,关键是许多人不喜欢吃的、但对人发育非常有好处的食品,芽芽都喜欢吃,比如:胡萝卜、西兰花、菠菜等等。

Fussen人生中的第一吃,还是选择胡萝卜。把胡萝卜用高压锅压烂,去皮,制泥,准备给Fussen试尝辅食。一定是泥,不是汁!泥,才能嚼。

在尝辅食的两个月里,所有的食物都是原汁原味,任何调料都不加。在试尝辅食的2个月里,时间、地点尽可能固定,喂食的人也尽可能固定。与当年芽芽尝辅食时不同,当时,得意于某领导,芽爸不工作能够在家半专职带芽芽 所以喂芽芽尝辅食的人是爸爸。这次Fussen,则由妈妈为主了,爸爸就给照相吧。当然,从第二天开始,Fussen尝辅食可是谢绝围观啦,只有妈妈一个人喂食。

 

尝辅食要用勺子,对于Fussen,以前用勺子都是吃药的,吃饭是要用奶瓶的。

当妈妈把勺子一放到Fussen的嘴前,Fussen本能地紧闭嘴,小家伙心里肯定在想:“我没得病!我的大便正常啦!我不吃药!”

尝辅食时,妈妈“不多不少”地与Fussen交流,告诉Fussen:人是要吃饭的、吃的是胡萝卜、要试着用嘴嚼……

从加第一顿尝辅食开始,不是让Fussen多吃东西,而是通过2个月的尝辅食让Fussen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奶味,还是那么多的味道,也是通过这些多样性的食材的选择,来刺激Fussen的味蕾。尝辅食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让Fussen慢慢地学习和接受“吃文化”。

 

Fussen吃到第一口胡萝卜到口中时,小眉头紧皱一下下,表情有些困惑,心里肯定在想:“这是什么东西?好奇怪啊。”第2口时,不太拒绝,还是小心翼翼地吞咽。一共喂了6口,Fussen人生第一吃,很顺利。虽然是6口,其实总量也就31角硬币大小。

尝辅食的阶段关键是尝和学习咀嚼,量不用特别多。宝宝在1岁以前,必须以奶为主,奶量不能减太多。人要吃一辈子饭,不着急把辅食的量加的太快。

 

其实,宝宝在发育的过程中,父母学会等待是很关键的,没必须着急发育慢。比如:宝宝坐得晚、宝宝走得晚、宝宝说话晚都急,与其它宝宝一比,发育晚了,更着急。为什么要学会等待呢?宝宝会坐了,就不喜欢趴,而趴对宝宝的发育非常重要;宝宝会走了,就不爬了,而爬对于宝宝来说也非常重要;宝宝会说话了,也标志着宝宝大脑发育到了一个新阶段……为啥这么说?具体解释,这里不废话了,以前为芽芽记录时有记下来的。

 

 

       下面,重点是要有图有真相:

 

小勺子一上来,就不干了,Fussen,人生第一吃Fussen,人生第一吃这次不是喂药,是吃饭啦~~~~~~

Fussen,人生第一吃


发现不是药,小家伙也就不拒绝了。
Fussen,人生第一吃


尝尝,味道还不错Fussen,人生第一吃Fussen,人生第一吃Fussen,人生第一吃
Fussen,人生第一吃


关于芽芽当年辅食的记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芽芽语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