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偏才
偏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71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正的乞丐他不乞讨!]

(2009-07-02 18:35:25)
标签:

乞丐

着落

垃圾桶

声名狼籍

早餐

分类: 实事浅谈
乞丐,按《现代汉语词典》上解释是:“生活没有着落而专靠向人要饭要钱过活的人”。所以要称之为一个乞丐就必须得看他是否生活没着落以及专职乞讨!而现今大家所看到的乞丐基本上都是满足于后者的---专职乞讨;但是是否满足于前者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可是另外还有一类人,他们满足于前者却不从事于后者;那个我们又应当如何定论了?
出于一次巧然的机会,我一大清早在一家超市门前等人;不经意间一个浑身污垢的人从我身前走过;当时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他是个乞丐;可是他又和我以往所见的乞丐有所不同!因为他没有向我们以往所见的乞丐样拿着个破碗,逢人就凑过去以表自身的可怜与无助;他也没有向那些我们所认为的乞丐样,迈着要死不活的步伐和呆滞着无助的眼光以作自身可怜的姿态;他是轻快的径直走向他前面的垃圾桶;将头与双手伸入其中,在里面翻捣了几下;拿出半盒行人未吃完就丢入其中的早餐;随后他就拿着他如获至宝半盒早餐,直面着行人对他鄙夷的目光,边走边用手抓起“他的早餐”往他嘴里大口大口的喂!也就这样他慢慢的消失在我眼前的人海之中……
我想只要是平时稍有留心的人都会看到向那样子的人;因为通过这个人我想起以往我所走过的城市都有看到过;只是这次心弦突然弹起!
对于这位,他是否是生活没着落我想已是显而易见;而让我产生疑问的是他为何不去乞讨;是饿死不食嗟来之食吗?但从他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在垃圾桶里拣东西吃,可看出他并不是那么爱面子重名节的人!可是那又为何不乞讨?我想最有可能的就是他乞讨不来东西;为什么会乞讨不到东西呢?其实这个问题想想也很简单;因为他没有现在所谓的乞讨者的专业策划与培训;因为那些所谓的乞丐装扮的比他更可怜与无助;也因为“乞丐公司”的加入让乞讨这个行业产生了透支;你想当人们走在路上看到到处是“乞丐”,那谁还愿意施舍;更因为那些“乞丐公司”的加入将乞讨业搞的声名狼籍,人们愤恨避之唯恐不及;你说那还有几人施舍;所以说倒置这种现象发生的罪魁祸首就是“职业乞丐”!但是现今不知是不是没相关法律将其欺骗行为进行制裁;而置使他们依然猖獗!
最后我还是再谈谈乞丐这个词;我认为乞丐的两个要求应当有个侧重点;因为它所形容的是一类人具体可怜的现象;所以我认为符合前者的方为真正的乞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