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晋主妇
新晋主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806
  • 关注人气: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适合烘焙新手的燕麦葡萄小饼——我的初次烘焙体验

(2010-03-26 20:54:34)
标签:

燕麦

葡萄

饼干

烘焙

大盛

美食

分类: 我爱厨房

 适合烘焙新手的燕麦葡萄小饼——我的初次烘焙体验

很久没更新博客。最近忙着添置烘焙用品。自从接触美食博客,一发不可收拾。在美食的世界中,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真正乐趣,简单而发自内心的快乐。这快乐不仅是味觉享受的快乐,更是融入了爱的快乐!每当我在烹调美食的时候,我仿佛还能看到jerry的惊喜的表情。每当jerry说“真好吃,我还想吃一碗”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快乐得要飞上天了。

由于机缘的巧合,我有了时间和兴趣来做美食、写美食,这段时间的生活让我体会到了纯粹的快乐。可以说,我的日子像蜜一样甜。我放下了很多,也厘清了许多积存已久的问题和困扰,学会了慢悠悠地、简单地生活。做美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随心所欲地做;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改变也许还能带来意外的惊喜。生活也是这样,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有时候突破常规的行为,也许就能让自己豁然开朗,开辟一片新的天地。

对于烘焙,我是眼馋已久,但总担心自己三分钟热度,一直没有添置设备。这次终于在jerry的鼓励下,下定决心,一下子把烘焙工具增添得差不多了。烤箱运到家已经2天,我的2款饼干也已出炉。第一天做了巧克力饼干,第二天做了燕麦葡萄小饼。巧克力饼干因为第一次打发黄油没有经验,家里四处被溅上黄油,黄油还没打发好。饼干没做成,还收拾了半天残局,差点失去信心。所幸,立即在网上仔细学习了一下,第二次做成功了。20块巧克力饼干刚出炉,还没凉透,就被我和jerry扫光了。关于黄油打发的体会,有机会在下一篇博文里分享。

所以,烘焙还是要循序渐进的,一方面可以打好基础,另一方面,不断的成功才能鼓励自己不断走下去。我做的第2款饼干,也就是今天介绍的燕麦葡萄饼干,就是超简单、零基础、零失败率的。非常适合帮助新手建立信心。我行,你也会行的啊。

谢谢所有分享美食经验的博友,谢谢经常光临我的小窝、给我支持的筒子们,谢谢我的忠实粉丝jerry!

最后许上我小小的愿望——希望今年jerry的生日那天,我能送出我亲手做的生日蛋糕。

———————————————————— 快乐的分割线—————————————————————

用的是君之的方子,鉴于巧克力饼干的销路狂好,应jerry的要求,我把方子的用量都加倍了,做了双倍的量。家里没有肉桂粉,就没用。因为我在沃尔玛看到只有玉桂粉,以为和肉桂粉不一样,就没买。回来才发现肉桂粉和玉桂粉是一回事,后悔莫及。下回再去买吧。还有就是写博客的时候才发现,我加入的小苏打和泡打粉的量都忘了加倍了,都只放了1/4小勺,怪不得我的饼干没有出现预计的裂痕。砂糖是我放的时候特意减了些量,用的120g,方子是140g。我还是改不了随性的毛病。不过所幸,味道很好,很酥。

这款饼干只要准备好所需的材料,混合均匀就好,不需打发黄油,所以很简单、不繁琐。味道就像桃酥,酥酥的。

材料:(大概50片饼干的量)

低筋面粉200克,燕麦片70克,葡萄干90克,泡打粉1/2小勺,小苏打粉1/2小勺,肉桂粉1/4小勺(没有可不放),鸡蛋60克,色拉油/无味植物油130克,细砂糖140克,红糖60克。
   烘焙:

烤箱中上层,170度,约18分钟

方法:

1.将130g色拉油倒入大碗,加入120g白砂糖,60g红糖和60g鸡蛋,搅拌均匀,不要打发。

2.另取一碗,加入200g面粉、70g燕麦片、90g葡萄干、1/2小勺泡打粉、1/2小勺小苏打粉和1/8小勺肉桂粉,混合均匀。肉桂粉没有也可,我就没放。

3.将第2步的混合好的面粉等加入第1步混合好的液体中,搅拌均匀。

4.取一小块混合均匀的糊,搓成小球,然后压成圆形饼。我的手工比较差,怎么也圆不了。要尽量做到大小、厚薄差不多。

5.烤箱预热几分钟(烤箱的加热管由红色变为黑色后,代表预热完成)后,放入烤箱中层,170度,18分钟左右。烤的时间与饼的大小等都有关。最后几分钟要看好。我就是因为一边写博客,一边烤,最后一盘饼干,因为量比较少,用时也相对少,我没注意,还是烤了18分钟,烤得有点焦了。

适合烘焙新手的燕麦葡萄小饼——我的初次烘焙体验
有不对之处,大家一定要提醒我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