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臻0916
李臻091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6,418
  • 关注人气: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化行情如何应对

(2016-10-24 13:59:52)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谈股论道:如何判断股票是否有主力进入

投资者进入股市,首要的目的就是获取差价,都希望自己买入的股票能涨,能连续不停地上涨。那么怎样才能买到连续上涨的股票呢?个股的涨跌固然有其自身的特殊规律,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有无主力。众所周知,个股的上涨,靠的是资金推动,仅靠我们中小投资者手中有限的资金,是做不到这点的。俗话说得好,庄家选股散户选庄。因此要想买到能够连续上涨的股票,必须关注主力的动向。所谓“炒股要听主力的话”。
    
一、如何发觉大主力庄家介入“黑马”?技术上有几种明显信号。
    
第一,股价长期下跌末期,股价止跌回升,上升时成交量放大,回档时成交量萎缩,日K线图上呈现阳线多于阴线。阳线对应的成交量呈明显放大特征,用一条斜线把成交量峰值相连,明显呈上升状。表明主力庄家处于收集阶段,每日成交明细表中可以见抛单数额少,买单大手笔数额多。这表明散户在抛售,而有只“无形的手”在入市吸纳,收集筹码。
    
第二,股价形成圆弧度,成交量越来越小。这时眼见下跌缺乏动力,主力悄悄入市收集,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股价因主力介入而底部抬高,成交量仍呈斜线放大特征。每日成交明细表留下主力踪迹。
    
第三,股价低迷时刻,上市公司利空。股价大幅低开,引发广大中小散户抛售,大主力介入股价反而上扬,成交量放大,股价该跌时反而大幅上扬,唯有主力庄家才敢逆市而为,可确认主力介入。第四,股价呈长方形上下震荡,上扬时成交量放大,下跌时成交量萎缩,经过数日洗筹后,主力庄家耐心洗筹吓退跟风者,后再进一步放量上攻。

 

观点与操作:

1.分化行情如何应对:国庆之后市场看似连续上行了两周,但板块和个股之间表现分化较大。以上周五收盘为例,上证指数10月月线涨幅2.87%,深成指月线涨幅1.72%,创业板指数月线涨幅1.45%,很明显主板指数表现强于中小创,上证50指数月线涨幅2.91%,沪深300月线涨幅2.29%,主要指数中上证50涨幅最大,简单说,国庆之后走的最好的是那些低估值的大盘股,所以,这两周对很多投资者而言,当然也包括我在内,未必能跑赢大盘。这种分化走势我想说明了两点,一个是目前的反弹仍然是存量资金主导的行为,并且其风险偏好并不高,对反弹确实不能有过高预期,截止目前我仍然预设月线中轨为本次反弹的高点。二是分化走势下,实际的操作难度加大,需要投资者及时跟上节奏调整策略应对,否则,这波反弹最终回头看,可能很多投资者最终陷入指数涨了两三百点,但账户资产基本不动的尴尬境地。

    大盘我没有什么新的观点,月线中轨(3220点一线)之前看多做多为主,当然,要留一定的提前量出来。主要谈一下如何从实战角度应对分化走势。以我的看法,这种分化格局还会继续延续下去,也就是说总体上在冲击3200之前都是这种大强于小的格局。所以,从博弈布局的角度看,我建议持仓中小创的投资者可以换仓到主板低价股上;从板块格局看,主板中的煤炭,券商依旧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权重板块,主题投资中,股权转让,地方国企改革将是今年剩余时间段具备较强可持续性的炒作主题。从仓位角度看,我个人意见一旦大盘刷新8月高点3140开始冲击月线中轨,对于满仓或者重仓投资者需要做一次较大幅度的减仓,打出提前量,这种行情满仓或者重仓一旦方向不对是很难受的,到预设高点不远的位置,把仓位做适度降低,会给投资者带来适应高位震荡的信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