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臻0916
李臻091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6,418
  • 关注人气: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现孕线,历史重演?

(2016-05-20 13:41:55)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谈股论道:学会四招成为找到黑马股的股市伯乐

二、中线黑马的WVAD特征。所有技术指标中买入信号最安全、明确的是那一个?这个问题值得研究。虽然股谚云: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但无数事实表明,只要在大牛股起涨点买入,卖出已经不构成任何问题,仅仅是赚50%还是60%的区别,亏钱是不可能的。想必大家明白在股市上只赚不赔意味着什么。好了,笔者试图给出这个答案:WVADWVAD用法极其简单:以虚线为地平线,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大道无道,大象无形。炒股就这么简单,多潇洒。问题是很少有人有这个定力,排除一切干扰,就这么玩。注意WVAD的日出应在漫漫长夜之后,而不是太阳刚刚落山的余辉折射。
    
三、中线黑马的MACD特征。DIF连续运行于0轴之上,显示出良好的弹性,一有下跌就被买盘托起,启动时DIF于在0轴以上金叉。

四、中线黑马的成交量特征。市场规模日益扩大,个股成交量差距明显分化。主流资金在市场中游移不定。机构资金注入则股价趋升,资金撤出则股价下滑。所以股市搏击首先看量,长期无量的个股不予考虑。中线黑马启动的成交量标志是日换手率大于5%
    
从市场意义上说,个股的涨升时机由主力掌握。主力经过耐心吸筹逐步控制盘面,此时该股如新出炉的明星,一下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利好传闻若隐若现,成交量随之放大。一般先作一次试探性上拉,显示遇阻回落,展开洗盘,最后一次将跟风者摆脱,然后迅速放量拉升,让人只敢看不敢碰。当然股价翻倍以后自然有让人敢买的理由出现,那是后话。

 

观点与操作

1.再现孕线,历史重演?:本周收盘上证周K线的高点和低点全部包含在上周周K线内部,形成我们常说的孕线形态,孕线形态从技术角度理解即可以是中续形态也可以是反转形态,需要等待下一根K线走出来就能够判断属于哪一种走势。

    有意思的是上证2638点以来的周K线组合中已经出现过属于中续形态和反转形态的两组周K线孕线组合。今年4月第三周和第四周的周K线形成孕线组合,随后五月第一周再收孕线,但是为阴线,收盘创新低,之后大跌展开下跌走势;今年元月最后一周和二月第一周周K线同样是一组孕线组合形态,随后拉出周阳线确定周线级别的反弹,这组周K线的孕线组合就是阶段反转形态。从理论上讲,这两组周K线的孕线组合后面的走势都是很规矩的,即如果孕线形态出现后的K线为阳线,最好为放量中阳线,则极大概率为阶段反转形态;如果孕线形态出现的第一个K线为阴线或者即便为阳线但收盘创出新低则极大概率为验证孕线形态是中续形态。

    所以,面对再度出现的周线的孕线组合,这里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而言都不能激进做左侧交易,一定要等待下周趋势明朗,如果是不创新低的周线收阳最好是中阳线,则阶段底部确立,可以进场做多,否则仍然可能是下跌中续形态。当然,如果各位一定要我说一下我的看法,我主观上判断属于阶段见底可能性更大点,期指周K线已经连续两周走势强于上证指数,这个前瞻信号似乎在暗示市场有止跌意思。

2.有板有眼:稳健投资者等待重新回到5周线之上再进场做多,暂不推荐板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