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璐稔
璐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82,445
  • 关注人气:13,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2011-12-12 19:56:43)
标签:

四川

腊八粥

香肠

腊肉

咸味

分类: 川人川味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每年到各家肉铺子门前旗帜般、成排挂起风干香肠的时候

婆婆就该念叨,今年要不要让四川给寄些香肠来

 

因为按往年的惯例,春节前后四川的亲戚都会打包寄来好多的特产(点击进入)

 

【麻辣缠丝肚】干韧、耐嚼、入口麻辣鲜香,越嚼越香,就是做起来非常麻烦,一点儿不夸张的说“美味的麻辣猪肚简直就是一部苦难劳工的艰辛血泪史”

(每年姨爹都会买来好几十副猪肚,洗啊洗啊~~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洗到双手变成红萝卜,你想啊,那猪肚是多难洗的东东,然后用盐、辣椒粉、花椒粉混合后在猪肚上搓啊搓~~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搓到十指变成麻辣人肉香肠,最后,巨艰巨的一步还在最后,就是用棉线将入好味的猪肚卷起来,紧紧的捆在一起,捆啊捆~~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直到棉线将手指勒出道道血印!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最后,再经过近1个月的晾晒才算做成)

 

【碎米芽菜】是做好宜宾燃面必不可少的材料,没有之一。

【南溪萝卜干】、宜宾所独有的【大头菜】(绝非一般咸菜的口感,那是相当滴脆!超级脆!!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腊八过了,就是年!【咸味腊八粥】有香肠~~有腊肉)、绫乾(音)菜

【宜宾花椒、海椒面】,麻极辣极香极~~尽管陕西澄城的“大红袍”花椒、还有秦椒也非常有名,但还是觉得四川的更甚一筹。

 

各种火锅底料、鱼底料、甜而不腻的米花糖、苕丝糖

富油黄粑、叶儿耙都是现做,然后抽真空,吃到都是最新鲜的

 

当然,最最少不了的还有自己灌的川味麻辣香肠和腌制的酱肉、腊肉。

四川基本没人买现成的香肠,都是自家灌。

 

look下图,正宗的川味麻辣香肠麻得够味辣得到位,很好吃!重口味者的福音啊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还有腊肉一并,完全传统方法制作切开看下~~~风干的很透彻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洗净后用清水煮40分钟左右,或者用压力锅隔水压上20分钟也行

捞起晾一晾,切片开吃!

佐餐下酒皆是美味无比呀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我喜欢用香肠搭配蒜苔、蒜苗、青椒、包菜、或者花菜来炒。

今天给各位好朋友介绍的是超级下饭的一道菜——【川味香肠炒花菜】

【主料】花菜、青椒、香肠

【配料】蒜片

【调料】食用油、盐、蚝油

【做法】

1、花菜洗净,撕成小朵。香肠是自己家做的,取出两条,压力锅蒸20分钟即可。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2、锅里放油烧热,投入蒜片煸一下。

3、将香肠先蒸至8成熟,切片后入锅,改小火,将香肠煸至透明,稍稍吐油。

4、倒入花菜。

5、淋入少许清水,盖上锅盖,既要让花菜熟,还要保持爽脆的口感,所以时间不要长,略焖2分钟即可。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6、一勺蚝油。

7、青椒切成马蹄状,倒入锅中。

8、一点盐,也可不加,因为香肠和蚝油都有咸味。

9、翻炒几下,就可以装盘出锅了。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正宗滴川味~~麻辣香肠——炒【花菜】



1、花菜也可以提前用滚水汆烫至7、8成熟,再和香肠同炒,口感更加脆嫩。

2、【香肠的保存】

香肠要想保存的时间长一些,新灌制的香肠一定要好好风干,不然外表容易起白色的霉点。

当然太干也不好吃,以七成干为佳。

冬天的时候,挂在室外通风处,就可以吃到过年。

如果还想保存的时间更长,放冰箱冷冻室则可保存大半年,吃到对年捏~~

 

 

感谢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