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太子头上的博客
太子头上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37,117
  • 关注人气:6,5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都匀湘才学校有关高考告家长书

(2020-07-02 15:18:01)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谈
都匀湘才学校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经过三年的高中学习,您的孩子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大考——高考。为了孩子顺利参考,并考出理想成绩,学校作出了详细具体的备考和组考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家长。:
一、7月1日至7月9日的工作安排:
1.7月1日至7月5日,学生自主复习,老师进班答疑。学生不得请假在家复习。
2.7月1日至7月5日,白天作息时间不变,晚上第一、二节照常上晚自习,第三节晚自习由原来的22:30下提前至22:00下,22:30统一熄灯就寝。
3.7月2日和7月4日两天下午,组织考前减压拓展活动。
4.7月5日各科任老师上“最后一课”。
5.7月5日下午16:00~17:00,组织学生熟悉高考考场(都匀三中新校区)。
6.7月7日至7月9日,学生参加高考。
7.7月6日19:00~20:30、7月8日晚19:00~20:30,分学科组织高考“临门一脚”集中辅导。
8.7月9日上午11:00~13:30,在学校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毕业典礼。热诚欢迎家长亲临学校偕孩子参加毕业典礼。
9.7月9日下午14:00组织学生离校,要求家长亲自来校接孩子回家。回家后请家长发微信或打电话告知班主任。7月9日下午16:00前,所有高三学生原则上必须离校回家,不得在校内外逗留。
二、高考科目及时间: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时间 科目 时间 科目
7月7日 9:00~11:30 语文 15:00~17:00 数学
7月8日 9:00~11:30 文综/理综 15:00~16:40 英语
7月9日 9:00~9:30 英语听力 / /
三、考前准备工作
1.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1)所有在省内的考生考前14天内不得离开贵州省,所有在省外的考生须在考前14天返回报考地县级行政区域内。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3天,由县级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
(2)在校考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对考生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如有考生体温检测记录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学校将及时报告当地教育局。在校考生在考前3天向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交由学校开具的《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在校考生体温测量证明》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方可领取准考证。
(3)非在校考生和考前由省外返回的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填写《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或《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外省返黔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 、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当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非在校考生和考前由省外返回的考生,在考前3天要向当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交《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或《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外省返黔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和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领取准考证。
(4)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当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县级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参考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5)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须经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进行专业评估,县级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会同本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根据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或救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县级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有关防疫规定,参照前述规定进行处理。
2.考试必备物品
(1)考前准备好有效二代身份证(过期或丢失的,需在考前补办或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考前3天由所在学校开具体温测量证明。准考证、身份证由班主任负责统一保管,每场考试开考前由班主任下发,每场考试结束后学生再上交给班主任。准考证一定要妥善保管,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及上大学还要使用。
(2)手机及其它任何电子产品不能带入考场,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也不能带入考场。
(3)考前学校会分发口罩(每人每天2只),去考点途中和到考点后进考场前,学生需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或中途离开,学生需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离家(或集中住宿点)赴考前要测量体温,并将测量情况报告班主任。家长或监护人务必提醒孩子出行前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和口罩。
四、给家长的建议:
1.孩子在家的时间里,让孩子充分休息好。
2.可以让孩子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以此开阔心胸、消除烦恼、改善大脑功能。可能的话带孩子出去散散步,将身心融入宜人的自然环境之中,欣赏红花绿树、呼吸清新空气、保持一种愉悦的心境。或者,带孩子一起出去买买菜也是可以的。
3.家长是否送考应该与孩子商量。如果孩子不喜欢家长跟着,坚持自己前往考点,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见。有的孩子喜欢家长多多关注,家长可以送考,以体现家长对孩子的关心。
4.寄宿生最好和本宿舍的同学同进同出,走读生必须按学校要求准时到达考场。这样做好处有三:一不会误考,二不会因急急忙忙造成心理紧张,三可以逐渐进入考试所需的兴奋状态。
5.关于送考,住家离考点较近的,建议由考生自行前往;较远的建议家长接送,以免堵车误时。
五、给学生的建议:
(一)要调整好生物钟。能够让生物钟与高考的时间同步,是取得临场发挥最佳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这需要考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通过外部行为调整,让自己的内部生理活动节奏适应高考时间要求。
将最佳状态调整至 9:00—11:30和15:00—17:00的高考时间段。
(二)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胃肠疾病。饮食是这个阶段不可忽视的问题,在此期间,千万不要盲目吃大量的补品或者以前没有吃惯的东西,还是吃一些清淡且熟悉的食品为佳,只要注意保证所需的营养就好。建议考生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进食,没有必要为加强营养去吃大鱼大肉。高考前三天,要合理地安排好一日三餐,不要去卫生条件差的小摊点就餐。
(三)要坚持做做题,练练手,热热身,但不做难题,不找新题。可把以前做过的几套模拟题反复做反复看,特别是做错的题要认真分析。再看看教材、看看笔记。每天以高考的心态做适量的卷子。
(四)7月6日到7月9日,要保持三个习惯:
一是保持学习习惯,考前要保持形成的学习习惯,看课本、看笔记、看错题集,不要做题,尤其不要做难题和新题。
二是保持生活习惯,平时吃什么就吃什么,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早餐一定要吃,且应在考前一个半小时吃,避免因不吃早餐导致低血糖而“晕场”。
三是保持按时作息习惯。
(五)考前莫定分数,考后莫问分数。
考前家长不要给孩子定分数,考后要求孩子径直回家,莫与同学交流答案,也不要独自估算考试分数。要让孩子保持平稳的心态投入下一场考试。休息好以后,可以适度翻阅下一门的学科资料,做好准备。下午进考场前可适当吃点绿豆汤之类有助于醒脑的食物。
(六)在前往考场途中,考生要抬头挺胸,面带笑容,进入考场要向监考教师微笑致意。建立和谐关系,减少心理压力。
(七)如果在考场过度紧张,可用以下方法进行调节:深呼吸,闭眼默念“我能行!”。
(八)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强化规则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诚信考试!

都匀湘才学校高中部
2020年6月30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