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anuary0106
january010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0,589
  • 关注人气:3,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2015-04-12 16:31:30)
标签:

美食

january

柠檬糖

自制香料

分类: 果酱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之前看见空心菜做的香草糖,我就琢磨着用柠檬做,将柠檬皮烘干后和砂糖混合,密封久了打开瓶盖,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扑鼻而来,用它来做蛋糕、面包、饼干绝对有味道,特别香~

 

未接触烘焙之前,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会做蛋糕面包,也一直怕自己只会是三分钟热度,怕自己会坚持不了,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决定买烤箱是对的,现在的我,已经入迷了,它带给我快乐,享受这个过程,一周工作忙碌下来,玩起烘焙就会让我感觉无比的轻松。

 

在学习的这一年中,我也参加了新浪的各种活动,获奖不是我最终的目的,关键是在每次的活动中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有时由于工作的原因没有能参加,但我是一直关注着,我想我是找到了我的最爱,我会坚持的~~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柠檬砂糖】

材料:细砂糖300克,柠檬两个,盐一小撮

卡士温度:100度,上下火,中层,10分钟

 

做法:

1、将柠檬洗净后,用一小撮盐把柠檬皮表面揉擦干净,再用水冲洗干净;

2、把柠檬皮用刨丝器刨丝;

3、将柠檬皮平铺在烤盘中,烤箱预热100度,烤10分钟,将柠檬皮烘干;

4、将烘干的柠檬皮混合进砂糖,灌进密封瓶里保存即可。

 

【燕子有话说】

1、柠檬皮烘干的温度和时间根据自家烤箱调整,柠檬皮刨的细时间会越短,烘的时候可以打开烤箱观察烘干的程度,避免温度过高或者时间过长而将柠檬皮烤焦。

2、柠檬砂糖密封时间越长香味会越浓。

3、柠檬也可以换成橙子,做成橙子砂糖。

淡淡清香的西点香料——柠檬砂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