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乐乐橙
乐乐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658
  • 关注人气: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飘香满屋-----元宝肉

(2009-11-17 21:53:03)
标签:

美食

饮食

元宝肉

香味儿

油菜

分类: 橙家肉菜

飘香满屋-----元宝肉

    姥姥终于想吃肉了,说上次的腐汁烧肉做的不错。嘿嘿,天天素的哪成,营养不均衡哈。飘香满屋-----元宝肉其实就是给嘴馋找借口。

    准备第二天就烧肉。飘香满屋-----元宝肉结果俺消化系统又出毛病了,一晚上跑了六趟厕所。老公说我是不是吃啥吃坏了。飘香满屋-----元宝肉不能啊,全家吃的一样的东西,只有我这样。再说我肚子又不疼,跑了六趟厕所也没啥感觉。早晨起来做饭又擦地的也没晕。应该还是胃的问题。飘香满屋-----元宝肉哎,命苦不能愿政府,点背不能赖社会啊。做好了肉,看着肉不敢吃,吃了一个鸡蛋挑了点青菜吃。借借肉味儿得了。

   不过天天素的生活快过去啦,前些日子只有我和姥姥吃饭,姥姥爱吃素菜又吃不太多也不敢多做。现在好了,老妈回来了,儿子也在家,可以多做些了。

    飘香满屋-----元宝肉虽然肉没敢吃,不过很香咧,俺把肉和蛋炖上锅就去菜场买油菜了。买菜回来,一进屋,哇,好香啊,满屋飘着肉的香味儿,好诱人。

 


材料:五花肉350克  煮熟的鸡蛋四个 油菜250克

调料A:冰糖10块左右  干辣椒4个八角1颗花椒10粒左右姜4片葱半根切段儿
调料B:酱油1大匙 高度白酒1小匙
飘香满屋-----元宝肉 盐适量

 

 

做法:飘香满屋-----元宝肉 

 

 

 

1、锅内放油后,马上放入冰糖。

2、小火炒糖,用勺子不停的朝一个方向搅动,把冰糖炒成红褐色。

3、加入肉和调料A里的调料下锅翻炒。

4、炒出香味儿后加入调料B里的酱油和白酒。

5、加入水和鸡蛋中火炖至25分钟左右加盐调味,把油菜洗净后放入汤汁中烫熟捞出后大火收汁。



PS:由于鸡蛋和肉一同下锅煮的时间较长,所以第一次煮鸡蛋时稍煮一下,定型能剥皮就可以。

    油菜也可以放开水中烫熟。我是在肉汤里浸熟的,这样油菜吸满了肉的香味儿。

   
飘香满屋-----元宝肉

 

~~~~~~~~~~~~~~~~~~~~~~~~~~~~~~~~~~~~~~~~~~~~~~~~~~~~~~~~~~~

~~~~~~~~~~~~~~~~~~~~~~~~~~~~~~~~~~~~~~~~~~~~~~~~~~~~~~~~~~~


 

其它五花肉的做法

 

香辣粉蒸肉 腐汁烧肉 红烧狮子头

      香辣粉蒸肉                     腐汁烧肉                        红烧狮子头

 

无水红烧肉 芋头烧肉 元宝肉

       无水版红烧肉               不用放油的芋头烧肉                   元宝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