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梅语时节
梅语时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153
  • 关注人气:2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常元白菜,味道童年

(2010-08-21 08:49:51)
标签:

梅语时节

闲言碎语

家常元白菜

味道童年

思乡

美食

杂谈

分类: 闲言碎语

            家常元白菜,味道童年

 

 

    最近颇受照顾,每天被老大按在家里养着,曰:不长回十斤肉不许出门。每天看着老大早出晚归地奔忙,心里又感动又心疼。其实平常夫妻不过就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零零碎碎地过日子,真正的浪漫和温馨也就在这点点滴滴的关爱中悄悄涌动,有此相伴,此生足矣家常元白菜,味道童年

 

    这下好了,每天可以有时间好好琢磨一日三餐了。我和老大说笑,幸亏我还能做几顿饭,要不然真该下岗了,还是有点儿手艺在身才好啊!想想前一段没精打采的日子,也让全家人都跟着没吃好,净瞎凑和了。不过,那些看似有点糊弄的饭菜其实也是很有生活基础地哈。就比如今天要写的这盘家常炒元白菜吧,我小的时候我妈常做的,这么多年我基本已经完全地淡忘了。那天正对着冰箱里的一棵元白菜发呆呢,忽然就想起妈妈以前用肉炒了吃的,那种味道一下就在舌边萦绕了。赶紧翻出一点牛肉馅,再加一个西红柿,炒出来果然是那份熟悉亲切的美好童年的感觉,再来一碗白米饭,香家常元白菜,味道童年!唉,这一感慨,又勾起了一股乡思家常元白菜,味道童年

 

家常炒元白菜:

做法:

1,元白菜半个,西红柿一个,分别切块备用。

2,炒锅中放少量油,加入适量肉碎翻炒,待肉变色,将切好的元白菜加入同炒,盖盖焖两三分钟,加盐,糖,生抽调味。

3,待元白菜炒软后,将西红柿加入,一并翻炒,加盖再焖一两分钟,即可起锅。

 

体会:

1,元白菜营养价值极高,还不贵,应列为家庭常备菜之一。但建议选用菜叶较软的那种,更好熟好吃。不要用非常紧实的高丽菜,后者可能更适合做炖菜用。

2,肉可以用猪肉或牛肉,不用太多,但很提味儿。

 



家常元白菜,味道童年

 

我做过的其它童年美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