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17,531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2017-06-23 09:37:25)
标签:

炸油饼

炸油饼的做法

孙朱朱

面食

主食

分类: 主食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现在饭店到处都是,早餐店早餐摊也随处可见,即使一辈子不下厨房都饿不着,而且可以变着花样的去吃。现在的年轻人也不用像我们当年那样,结婚成家立业就得立刻开火做饭,再怎么不会也都要慢慢摸索着学习,不管好吃难吃,反正都饿不着。当然那时出去吃饭也不件是难事,只不过成家后如果天天在外面吃,会觉得是没有烟火气的日子。就这样过着过着,日子刷刷的往后退去,我也渐渐成了厨房里的一把好手,一日三餐自己动手制作更是必须的,因为家人的胃已被我制作的食物养成了习惯。

 

我们家老孙的早餐是必须要吃的,而且不爱出去吃,也不爱吃蛋糕面包啥的,就爱油条油饼包子粥等中餐,特别爱吃炸油饼,一般每个月我都会炸几回。

 

说起炸油饼,我们小时候物资匮乏,特别是食用油都是限量供应,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将慢慢攒下来的油炸一些油饼,丸子等炸货过年。我妈炸的油饼还是用的她山东老家我姥姥的炸面鱼的方法,炸好的油饼热着吃很柔软,因为炸的多剩下的就放到仓房里冻起来,吃的时候蒸一下就变柔软了,不过稍微一凉还是艮艮的,所以我妈炸油饼的方法我现在一般不用了,现在过年我也不储备炸货了。

 

因为老孙爱吃炸油饼油条,所以我会总去实验摸索,在外面看到炸油饼油条的也会停下来在旁边看看人家的面团软硬程度,人家的手法,调整自己面团的原料和配比,就这样做出了我家老孙爱吃的这款油饼:外酥里软,凉了也不硬,最重要的是和面炸制超简单省时。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所需原料:(6张油饼的量)

面粉250克(最好用筋低一些的面粉,里面比较柔软)、牛奶180克(也可用25克奶粉180克水替代)、酵母粉4克、无铝泡打粉2克、盐2克、食用油10克

 

制作方法: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1、将面粉、酵母、泡打粉、盐放入盆中,搅匀;如果放奶粉也一起放;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2、将牛奶边倒入面粉中,边用筷子搅拌;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3、将牛奶和面粉搅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4、用手先揉到一起基本成团,比较沾手,这时倒入食用油;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5、加入食用油一揉面团就不沾手了,揉1~2分钟就成了柔软光滑的面团了;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6、将揉好的面团放入保鲜袋系上口放入冰箱冷藏(保鲜格),我一般是晚上睡觉前和面早晨用;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7、早晨起床后先拿出来,面团已经发酵的很大,然后开始起油锅;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抹油,从袋子里揪一块小面块,随便团一团,让面团表面也都沾上油;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9、因为面团特别柔软,而且不沾,所以用手掌就能成抹开成薄圆饼状,上面用刀划开2道;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10、取一点面团扔进油锅,小面团2秒内就能浮上来,说明油温正好;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11、然后放入油饼生坯,中火炸制;炸的时候要用筷子轻轻地戳一戳,让油饼里面膨起;


超简单又省时的奶香炸油饼

 

12、两面炸金黄即可捞出控油;

 

朱朱小叮咛:

1、一次吃多少炸多少,剩下的面依然放进保鲜袋冷藏保存,可以用3天,这样和一次面几天早晨起来都能吃上新鲜的油饼;

2、这个方子特别简单,而且炸出的油饼外酥里软,并有浓浓的奶香味,凉了也不会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