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捞汁素什锦--夏季最爱的简单美味快手菜

(2015-05-21 09:54:15)
标签:

美食

捞汁的做法

捞汁素什锦

捞汁菜的做法

孙朱朱

分类: 凉菜

 

捞汁素什锦--夏季最爱的简单美味快手菜

感觉今年的冬季格外漫长,春天好像从没来过,已过了立夏,我们这里还是挺冷的,I大家都开玩笑说是熬过了冬季难不成要冻死在夏季?可是不管怎样晚,夏季的大热天终究是要来了,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开始升温,周末要达到30度,对于我们这里这算是很热的天气了,估计冷饮又该摆满街边,去吃饭各种消暑的凉菜又该热销了,这几年开始流向的各种捞汁菜更是叫座了。

 

这几年捞汁菜因为其味道清爽,食材丰富特别受欢迎,无论是肉类还是海鲜类都可以作为捞汁菜的原料,而大家最常点的就是用各种蔬菜作原料的捞汁菜,因为一年四季蔬菜的品种都很丰富,而且现代人为了身体的健康崇尚吃素,蔬菜因为本味比较清淡,做不好味道容易寡淡,捞汁菜咸鲜酸辣中带着少许芥末的冲味,刚觉得有些刺激,又有淡淡的回甜,可谓多重滋味美妙的结合,让不愿吃素菜的人也很喜欢。

 

捞汁菜的主要味道来至于浸泡蔬菜的捞汁,现在超市里有专门的捞汁出售,但是个人感觉还是自己配置的捞汁味道更好又简单,炎热的夏天可以将配好的捞汁里放入冰块再放入喜欢的原料,吃起来特别凉爽,也可以提前将捞汁做好浸泡蔬菜冰箱中冷藏,开饭时拿出来就可以了,无论是用来佐啤酒还是用来配凉面都是极好的,可以说捞汁菜是最快手最简单和夏季最搭调的菜。

捞汁素什锦--夏季最爱的简单美味快手菜

 

 

捞汁所需原料:

蚝油30克、蒸鱼豉油30克(味极鲜酱油也可)、陈醋或香醋30克、红油(辣椒油)20克、香油少许、白糖15克、盐适量、味精或鸡精少许(放不放都可以,放了更鲜美)、芥末油或芥末汁少许、大蒜三瓣、小米椒3个、小葱1棵、香菜1棵(家里没有了就没放)、熟芝麻1小勺、凉开水或纯净水半碗(小碗)

捞汁所需主料:

木耳、圆葱、芋结、黄瓜、西红柿、一切喜欢的蔬菜或海鲜类都可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各原料的量

 

制作方法:

1、将木耳泡发洗净,用沸水汆烫一下捞出过凉(也可以泡发洗干净后直接用)、圆葱和黄瓜切丝、西红柿切薄片备用;

2、将蚝油、蒸鱼豉油、醋、红油、香油、白糖、盐、芥末和鸡精都放入一个干净的大碗中拌匀;

3、将切碎的小米椒、蒜末、葱末熟芝麻也倒入大碗中拌匀;

4、倒入水拌匀即成捞汁,尝尝味道正合适即可;

5、将处理好的蔬菜倒入捞汁中拌匀,让蔬菜都浸泡在捞汁里大约10分钟即可,夏天可以将捞汁做好冷藏再用,更清爽。

 

捞汁素什锦--夏季最爱的简单美味快手菜

捞汁素什锦--夏季最爱的简单美味快手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