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举两得的黑芝麻豆渣葱油花卷--早餐计

(2015-04-15 09:47:17)
标签:

葱油花卷的做法

花卷怎么做

豆渣的吃法

豆渣做花卷

孙朱朱

分类: 主食
一举两得的黑芝麻豆渣葱油花卷--早餐计

小时候吃饭的时候,总希望能吃上白米饭和雪白的大馒头,那时候的大米有东北大米和南方的籼米两种供应,籼米虽然出饭但是不好吃,所以我妈都将家里的籼米拿去和别人兑换白面了,好在父母都是山东人爱吃面食。不过那时的面粉供应的大都是普通的标粉,类似于现在的全麦粉,只是不带麸皮,颜色当然也就不是雪白的,那种我们称为精粉的富强粉雪花粉,基本上都是年节才有供应,蒸出来的面食光看到雪白的颜色都让人流口水。就是普通的面粉也称为细粮,不能够每天都吃上,不过比平凡世界里的少平一家强一些,我没吃过黑面馍,顶多就是玉米面和白面两参合蒸的馒头发糕,那时候是多么希望每天都是雪白的大馒头啊!

后来生活条件好了,粗粮杂粮饭桌上很少见了,顿顿都是白花花的大米饭和大馒头,还有大鱼大肉也变成了最家常的菜肴,这时候人们的身体也开始发生了变化,各种病痛开始找上来,最多的就是血脂高胆固醇高,于是各种健康都在宣讲要多吃粗粮杂粮,粗粮又开始在饭桌上占有一席之位了;

我家的主食结构也是在不断地调整,现在家里每到秋天就会去那些开荒大妈大爷或者农村亲戚那里买一些稍微健康一些的粗粮,搭配在一日三餐中,只是为了家里人能吃的健康一些;

家里储备的玉米粉可以用来煮粥,做馒头烙饼,各种米类除了煮粥还可以打各种米糊,储存的豆类除了做豆浆还可以发芽做豆芽,现在的触犯设备越来越先进,粗粮的深加工也越来越细致,所以用粗粮做出来的主食也是越来越好吃,再也不像我姐曾经唠叨说的小时候吃粗粮那样拉嗓子了;

我家一般早晨爱喝豆浆,晚上喝牛奶,打豆浆的时候我喜欢换着花样来做,一般不做单一品种的豆浆,做黄豆豆浆的时候,最喜欢放入2勺炒熟的黑芝麻,黄豆的香气和炒芝麻的香气混在一起非常的好喝,而且黑芝麻有补肾益气的作用,常吃能够头发白的晚,我发现我们这里好多人30多岁就开始白头发,好多四十多岁的人头发都已经花白了,我感觉肯定和饮食有关系,我就没有白头发,这个原因可能很多,但是经常吃一些黑芝麻肯定是有好处的。


打豆浆无论再细腻我都必须要过滤后再喝,不过滤喝起来口感特别不好影响食欲,但是每次过虑完都会有一些沉淀下来的渣滓,这些渣滓如果扔掉就太可惜了,我一般是当时用来烙饼,或者积攒起来冷冻存放,用之前解冻和面粉放在一起发面做馒头花卷包子烙饼等主食,我家主食几乎都是自己做的,单位每年都会分大米白面,我可不能像有的人那样,将分的大米白面低价卖给粮油店,然后再去买馒头烙饼或者去小店吃饭,我觉得还是自己做的主食相对健康一些,而且只要认真去学做饭也不是件难事,像馒头花卷包子可以一次多做一些冷冻起来随吃随取,葱油饼也可以做好生坯冷冻,吃的时候取出来扔锅里烙一下就可以了,现在的年轻人买的冰箱都是那种双开门的大冰箱,难道都用来装买来的饮料和速食品?


这样早晨起来只要打豆浆热花卷早餐就做好了,做一次豆浆就能在做一些花卷,这可是一举两得啊!

一举两得的黑芝麻豆渣葱油花卷--早餐计




所需原料:
一次打豆浆过滤出来的豆渣(黄豆渣、黑豆渣都可以,我这个是黄豆加了2勺熟的黑芝麻打出来的黑芝麻豆浆渣)、面粉大约300克左右(面粉的量和豆渣的干湿有关系)、酵母粉4克、葱叶适量、盐适量、花椒粉适量、食用油适量

一举两得的黑芝麻豆渣葱油花卷--早餐计

制作方法:
1、将芝麻黄豆渣、面粉还有酵母放在一起拌匀,因为豆渣的干湿可能有差别,所以加入面粉的量也是不确定的,只要面粉和豆渣能够完全搅拌在一起,而且成团能够稍微干爽就可以,当然喜欢吃面粉多一些的可以多加一些面粉,再加少许水和成团即可,我用的面包机和面发面,如果手揉面团,可以先用筷子将豆渣和面粉搅拌充分混合在一起;
2、然后用面包机或手揉成稍微干爽的面团;

3、将面团发酵至2~3倍大,然后取出来,可以将面包机开动搅拌几下,这样面又成团了,好取出来,用盆子发面的,就手上沾少许干面粉,顺着盆边搂一圈,发好的面就拿出来了;

4、将发好的面揉成团,然后擀成大薄片;

5、倒上一勺食用油,逐次拎着面片的四周将面片都沾满均匀的食用油;

6、撒上盐、花椒粉和细葱花卷起来;

7、切成3厘米宽的小段,取两段摞上,取一根筷子再中间处横下下去,注意别压太狠使,只要面段两头翘起来即可;

8、将压后的面拿起来,两端向后折过去捏在一起就可以了;

9、其余的全部俩俩一份全部做成花卷,然后盖上或放在抹油的蒸屉放入锅中进行二次发酵,花卷生坯变得蓬松长大一些就可以了,室温低,可以将放入花卷的蒸锅开大火半分钟后关火,进行发酵会更快一些,二次发酵根据温度情况大约需要20~30分钟;

10、二发后开中火蒸锅开锅上汽后,中大火蒸15分钟关火,取出来即可,发面蒸制品成品的好坏和什么时候揭开锅盖没有关系,二发不好,什么时候揭开锅盖都会塌陷。也可用一次发酵法请点击:

一举两得的黑芝麻豆渣葱油花卷--早餐计



一举两得的黑芝麻豆渣葱油花卷--早餐计

一举两得的黑芝麻豆渣葱油花卷--早餐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