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佛在心中就好

(2009-01-06 19:53:40)
标签:

杂谈

红尘

空门

孙悟空

西游记

做善事

分类: 岁月有痕

          

     佛在心中就好                                       

     前几天在<<读者>>上看到一篇小文章

                 问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  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  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的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  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 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  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看后心里忽然从没有过的空明,而后又是千种情绪在心头涌动

        急于想表诉出来,却不知该用哪些文字,那一刻文字的魔力在我

        这里全部消失了,我只有无语

        这几天这段文字总是让我陷入沉思中--在晨起,在午后,再每一

       深夜梦回里......我想佛也曾象我这样苦思过,辗转反侧过,

        因为佛说佛是过来人,也曾象我一样天真过,也曾是尘世中的凡

        人,为世的纷扰所牵绊过,被红尘中的诱惑吸引过,历经世事种

        种后才参悟成佛的

        小时侯是从西游记中知道佛的,对佛的理解就是佛有无尽的法力

        连孙悟空这样吸天地之精华而成的精灵都时刻需要佛的帮助,佛

       我这样众生中的普通凡人那就是高于一切,需要在我生命中置

        顶的

        高中时同学的男友因失恋而遁入空门成了佛门弟子,让我对佛又

       了世俗意义上的新认识,原来佛还是怯懦者逃避的好去处,让我

        那时对佛有了些许情绪

        年少时不经事所以对佛的认识太肤浅,把世人弄的那些装神弄鬼都

       在佛的身上,这些天的思考好象有些豁然开朗了,不禁又佩服佛

       包容了

        其实没有人能看破红尘,即便是出家也不过是换了一种生活的方式

        而已,真的能六根清净吗?敲着木鱼念着经文想忘掉的过往真的就可

        以丢掉吗?我只知道如果想刻意忘掉的痛苦反而会在记忆里生根发

        芽,并且还会逐渐长大,让你倍受折磨.

        在尘世忙碌的生活中却不一样,你没有时间复习以前的功课, 每天

        都有新的题目等着你去解答,并且没有正确答案供你参考,聚精会神

        的去做还有纰漏,哪里还有时间痛苦,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伤口就自

        然的愈合了,或许还有痕迹在,那也可能已风清云淡了

        我想佛既然是做善人为善事,躲在红尘外怎有可为的,只有在这万丈

        红尘里以向佛的善心用自己的方式做人做事才可以,佛不该是书本里

        的条条框框,应是每个人心中衡量自己的尺度

        最喜那句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余生在滚滚红尘中我会让自己再从容些去面对苦与乐,也许我永远也

        成不了未来的佛,永远不会有佛般的睿智,但是只要有佛在心中就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