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车者
玩车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7,822
  • 关注人气: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驾车易犯的六大典型错误

(2009-05-07 15:17:45)
标签:

汽车

错误认识

abs

方向盘

踩离合器

人们开车时,总会有一些想当然的思想,认为一些事情自己那样做就是对的,这里我们整理出6个最容易犯的错误认识提醒大家。

  错误认识1 晚上行驶将前后的雾灯打开更安全。这是一个最容易犯的错误认识,跟这个相同的还有就是改装车的灯光,加一些增亮的装置,以为灯亮了,路面看得更清楚会更安全。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车前雾灯的光束非常强,晚上行驶的时候打开会影响到对面行驶的车辆看不清道路,影响别人也影响到自己的安全,因此只有在遇到恶劣的天气下才可以使用雾灯。

  错误认识2 高速拐弯时一边踩离合器一边踩刹车行驶更安全。这个错误新司机最容易犯,因为这样心里感觉上会容易操作一些。但是,无论任何情况下,踩离合器行驶会减少发动机的制动作用,增加汽车的惯性,正确的办法是应该将挡位放低后再踩着刹车行驶。

  错误认识3 汽车加装ABS系统后是为了缩短刹车距离。这不能算是一个完全的错误认识,缩短刹车距离只是ABS的一个作用,ABS最大的作用是在制动时防止轮胎抱死,使车不会因为车轮抱死而方向失控。因此,即便遇到特殊情况将刹车踩死,其方向盘也是可以操控汽车的方向,学会紧急刹车后缓冲这段刹车的距离是认识ABS的关键所在。

  错误认识4 遇到其他驾驶不熟练者或违章者应通过喇叭或大灯提示他。这个多半发生在一些老司机身上,按喇叭或大灯提示只会增加驾驶不熟练者的紧张情绪,使他更加难以控制汽车,让情况变得更糟。

  错误认识5 高速行驶时一边的轮子突然压到积水的路面很危险。压到积水确实很危险,但是盲目地踩刹车或猛打方向更危险,遇到这种情况握紧方向盘控制女车的方向比踩刹车更重要和更安全得多。

  错误认识6 将驾驶座椅调得越靠近方向盘越有安全感。这也多半发生在新司机身上,其实不然。正常情况下不影响手脚操控时,驾驶座椅越远离方向盘越好,一是驾驶时的视角更广大,左右眼的余光看到的会更多;二是座椅靠方向盘太近,必然蜷着腿驾驶,长时间容易疲劳;三是出现紧急情况身子与汽车的操控台、方向盘缓冲的余地大,安全系数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