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曼娟
张曼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7,325
  • 关注人气:2,0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完美的女人是母亲

(2010-05-07 18:58:59)
标签:

张曼娟

情感

杂谈

有些男人不管拥有多少女人,都无法满足,仍觉得匮乏,这似乎是一个悲剧,人生永无圆满状态,他的女人们尤其不幸。《华丽年代》就是这样一部电影,男主角是万众瞩目的导演,他有一个美丽端庄的明星妻子,为他甘愿退居幕后;他有一个热情痴狂的情妇,为他甘愿背叛丈夫;他还有个如同缪思女神的心灵挚爱;对他倾心崇拜的女记者粉丝,他对这些女人予取予求,却仍陷在创作与人生的瓶颈中,无法突围。

 

因为,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母亲对他说:「永远不会有人像我对你这样好,给你这么多的爱。」他相信了,母亲生他、养他、爱他,给他追逐梦想的勇气。这个叫做母亲的女人如此完美、丰盈,提供他一切情感需求。他相信了母亲所说的,没有一个女人能做得这么多,因此,总在寻找下一个女人。爱慕母亲的男人,都有一种惹人怜爱的小男孩气质,使女人见到他便深受吸引,对于他提出来的要求,难以抗拒。那个妻子知道丈夫有外遇,却还是相信丈夫需要她,便是爱她。

 

直到她亲耳听见,丈夫那么轻易的,对另一个萍水相逢的年轻女人,说出调情的话,那简单的两句:「谢谢妳,因为妳这么美丽。」便是撑持着妻子许多年的密语,她以为是独一无二的,原来竟如此廉价。妻子惊骇伤痛,绝然而去。 导演彻底被击倒,他为挽回妻子舍弃了情妇;拒绝了粉丝的示好,却在完全没想到的情况下,失去妻子。 直到这时候,他或许才明白,妻子是另一个母亲,对他包容,给他支持,只要一点独特的爱意表达,就能无怨无悔。女人常盼望男人真正长大,不再依恋母亲,却不明白,对许多男人来说,最完美的女人,永远是母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傻女人是个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