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衣点头
朱衣点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8,429
  • 关注人气:6,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包果冻要了15岁初二女生的性命(图)

(2009-03-26 17:46:42)
标签:

朱衣点头

情感

分类: 杂谈

一包果冻要了初二女生的一条性命(图)

文/朱衣点头

 

    我问过身边很多朋友,小学或中学有没有偷过东西,无论大小都算。结果差不多所有的朋友都说偷过。其实,我初中时就偷过东西,而且不止一、两次。严格来说,是我们一群人喜欢一起偷东西。班上有位死党,他舅舅是副校长,在学校有单独房间。

    老师在学校的住房都是临时性,多数老师在晚上可以选择的时候都是选择回家住。这位副校长同样如此。他一回家,就把房间交给了外甥,也就是我们这位死党。于是经常深夜在副校长房间看到我们一群人煮菜吃。而这些菜都是半夜大家一起溜进附近居民家的菜园里偷来的。

    记得有一次,几位死党一起翘课半天,而翘课的目的居然就是为了去附近一家果园偷水果。其实年轻时,大家都或多或少犯过一些错误,甚至当时并没有把这些错误当成错误看,只是觉得刺激、好玩。

    现在回想起来,好象当时的我们从来就没想过会被人抓,会被人告诉学校、告诉父母我们偷东西。我的父母都是传统派人物,对我们姐弟教育,首先就是从“正”做起,特别对于“偷”这个字眼更是无比敏感。父母经常说,人可以穷到要饭,但不能没有骨气。

    真是庆幸少年时的我,一直在“偷吃”中安然度过,假如其中某次被抓,不知道为是什么样的结果。

    可惜温州乐清15岁的初二女生小薇没那么幸运,今年3月16日,当她与同校好友小静一起在超市花1元钱买两根冰棍后,顺手“偷”了一包果冻。她显然忘了现在的超市都有录象,于是她第一次“偷”东西就被抓住。

    当超市老板追上她们后,从小薇书包里搜出了那包售价14元的果冻。我一直在想,假如这位超市老板能够大度点,宽容点,事情的发生肯定不是现在的结果。可惜的是,超市老板并不宽容,在他拿回那包果冻后,还扣下了小薇的自行车,另外逼问小薇家的电话号码。

    因为小薇自行车上有学校名称,于是老板威胁说,不交代家里电话就告诉学校。小薇身上一共有5元钱,花了1元钱买了冰棍,还剩4元。于是小薇掏出仅有的4元钱,想作为赔偿给超市老板,但遭到老板拒绝。

    这4元钱,是小薇和她弟弟第2天的早餐费,小薇最后给了小静。她让小静先回去,把钱交给她弟弟。至于超市的事,不要告诉家人。小静去了小薇家,把钱交给她弟弟,另外告诉她弟弟:“你姐姐迟点就回来。”说完就离开了。

    小薇的母亲郑彩媚后来说:“我知道小静来过,当时只以为女儿有事,晚点会回来的。”但从那之后,小薇的家人、老师和同学,就再有没人见过她了。

    对于小薇为什么让小静把钱带给她弟弟,我一直在思考原因。后来终于有点头绪,或许当时的小薇已经知道超市老板不可能轻易放自己回家,再说了,自行车被扣下,回家又如何交代?即使撒个谎交代了自行车的事,但没有说出家里电话,老板真到学校告诉自己偷东西,那又怎么办?无论如何,此时的小薇,终于感受到顺手偷东西的严重性,强烈的自尊让她不愿意让家人、同学、老师或朋友知道她偷关系。

    也许此时的小薇,唯一能希望的就是超市老板能大发慈悲。可惜的是,超市老板没有发这个慈悲。小薇父母在晚上吃完饭,还没见小薇回家,就去找小静询问情况,最后支支吾吾的小静终于说出了事实。对于小静来说,想帮小薇隐瞒她偷东西的事,心里只是希望小薇能快点平安回家,这样就没人知道她偷过东西。可惜这么晚还没回家,不由让小静也担心起来。

    小薇父母找到了那家超市,看到了女儿的自行车。我不知道超市老板是发了什么“善心”没要小薇家里电话而放走了她。但为了一包已经被追回的果冻就扣留一位小女孩的自行车,也未免有点过分。

    超市老板说小薇是独自离开的。而她离开后做了些什么,已经成为永远的迷。接下来就是小薇家人、朋友疯狂的找小薇下落。小薇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号召下也一起开始寻找小薇,可惜一天天过去,仍然没有小薇的一点消息。

    小薇失踪的第7天,母亲郑彩媚等来警方电话,让她去认尸。家人搀着郑彩媚,来到离家不远的小河旁。她只看了一眼,当即瘫倒在地……

    母亲郑彩媚哭着去超市,女老板却说:“你女儿死了关我们什么事。”郑彩媚说:“我家虽不富裕,但小孩子要吃点什么花点什么,都能满足他们的。”

    可惜的是,无论怎么做,都已经挽救不了小薇的性命。如此花季女孩,甚至愿意用死亡来保持自己卑微的自尊心,假如给她一次机会,结果会是怎么样?我想,肯定在小薇的心中会成为永远的记忆与标尺,会时刻提醒她不能犯任何错误。可惜的是,超市老板没有给小薇这样一次机会。

 

一包果冻要了15岁初二女生的性命(图)

小薇的尸体被发现后超市就大门紧闭

 

 

 

声明:

本文为原创,新浪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刊用请跟本人联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