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克莱茵蓝
克莱茵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612
  • 关注人气:5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多洛米蒂山 (一)

(2014-11-20 18:08:47)
标签:

旅游

分类: 行行走走--Travel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高山和大海,你最爱哪一个?

朋友如是问过我,我答不上来,因为我即喜欢高耸的大山,又喜欢无边的大海。这两个选择不可以只选其一,它们都是让我着迷的地方。

不过如果真让我再想想,有那么一点点偏向,好吧,我选择大山。

 

喜欢山应该从很小的时候,去过家乡附近的三峡,那成片的山群,那在山谷里的行走,还有那年少喜欢疯闹的我,对着大山谷斯声歇底的喊叫,都让我对大山充满了好奇与喜欢。

咱们中国有很多漂亮的山脉,那一揽众山小的黄山,还有四川的清成山,都是我去了就喜欢的地方。

 

在欧洲我去的山脉并不算多,以前很是偏爱法国JURA大区的山脉,那成片而高耸的山脉有成片成片的森林,人走进去立刻变成渺小,而大山一座连着一座又变得神秘。

 

这一次很短的意大利行,让我完完全全被这北部的大山-Dolomiti多洛米蒂山脉彻底折服。她的奇美,那茫茫的大雪,都在我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印子,如何回味,都是一副绝美的画面。

 

去之前我也是没有做任何功课的,先是在德国纽伦堡出差,与L相约好,从纽伦堡坐火车去博尔札诺(Bolzano),只是五六个小时的光景,他会从米兰开车与车站接我。

后来与他在车上聊聊,才知道这多洛米蒂山脉在欧洲是多么的奇特与胜名。阿尔卑斯山在我心中一直是奇美无比的,以前只是在法国JURA地区远远的看到过她的美,那个时候就知道这有名的山脉横穿瑞士,法国,意大利和匈牙利等国,但并不了解这山脉在意大利的模样。这一次,才明白这多洛米蒂是阿尔卑斯最美的山脉。她的奇特还在于整个山体的构成物质是一种被称为白云石的石灰,这种石的特殊材质使得它的表面无法生长植被,所以很多成片的山脉都是光秃的,多陡峭岩崖,夏天这山脉高耸在绿绿的山谷背后,非常之壮光,而冬日被茫茫大雪披上外衣的多罗米蒂,更是美得让人惊叹

 

在网上查了查,才知道她背后的历史,原来多洛米蒂山在两亿五千万年前是沉睡在大海之中的,直到七千万年前它才浮出水面。多么的神奇。

 

这座奇山是在意大利与德国,匈牙利的交接处,因靠近德国,几个大区都是讲德语的,当然当地人是会两种语言的,官光是德语和意大利语,大街上的指示牌都有两种语言。但他们的意大利语还是带有德国口音,让我这个半掉子学说意大利语的中国人,听他们说话也觉得想笑,很有意思,好似已不在意大利。

 

多洛米蒂在Alto Adige阿尔托阿迪杰,这个地区也是意大利葡萄酒的一个大区,随便看看就有好几个区盛产葡萄酒 尤其是白葡萄酒,两个最有名的葡萄包括 Sylvaner 葡萄和Kerner葡萄美食因为是山林地带所以以暖食为主,意大利非常著名的烟薰火腿肉Speck dell’Alto Adige IGP就是产于阿尔托阿迪杰,还有奶酪,当然,因为这是山林区,所以也盛产木制品,叫Val Gardena

这整片山区我们一路走都是各式种样的小木屋,这也是我的极爱,很多小木屋都带有小露台,或各式木制小雕塑,以动物为主的小木头非常多,这又也法国的JURA地区非常相似了,看得我那叫一个喜欢,象进入童话世界一样。

 

我们从BOLZANO开车三个多小时就到了这个大区,定的也是山里面的小木屋,这一次我们碰到了意大利北部难得的一次大雪,在去之前L在意大利,我在德国,他发来短信图片是阿迪杰山区大雪的照片,还有很多山里的人家的大门被深埋在大雪里,推都推不开门。所以这一路的雪景,都是非常的震撼,第一个半山区的小木屋,我们的车就有点打滑,不得不下来装上雪链。那个夜晚真的有点搞笑,L是刚买的防滑车链,整个大山被雪覆盖了,我们小心翼翼往山坡上开,他决定要装上链条,于是把车停住,我也跟着下车,雪还在不停的下,我们的手都冻僵了,他说这是他第一次装啊,要打开说明书,四周黑乎乎的,我就在一旁用手电筒给他照明,他一看,发现这说明书全是法文,就让我去看,我的天,这全是专业技术的法文,当时我又在有些惊张的时候,完全不明白,他大笑,说,原来你平时都是装的啊,看你和你的法国朋友说话那么溜,怎么一到说明书就看不懂了。说得我满脸羞红,更是紧张。这捉磨了好半天,才发现这说明书没全打开,再打开就有全段的意大利文了。我们俩相似大笑。

 

第一天的时候,雪下得非常大,可也没有太阳,整个世界那叫一个黑白世界啊,拿相机出来如何拍,都是一张黑白照,非常有意思。

 

好在天公作美,到第二天的时候,太阳就美美的照出来了,这成片的大雪山被阳光一照,那真是惊奇的美,又鲜活的变成了彩色的油画。我是怎么看,怎么爱。从小到大,看过一些雪景,甚至在法国DES VOGES的大山里看过大雪,可这里的大雪还是我第一次见过的如此大雪,阳光一洒出来,心也被照得鲜亮的,本是不那么运动型的我,也被L拉着去爬雪山,那个勇气不是一般,整个过程近三个多小时,爬得我又气喘虚虚又带劲十足,因为再累,这两旁的大山和雪景,也让人兴奋。

 

这多洛迷蒂山区到了冬日真的欧洲人滑雪的天堂,我是完全没有准备,哪想过会是爬雪山啊,我这不前几日还穿着高跟鞋在德国展览馆里四处谈工作呢,这下就背着手提包爬山去了,这一路被L从山下笑到山上,说,你还真真正正是我第一个见到背着女式包爬雪山的。说回头,身边经过的人全是全副五装,拿着滑雪棍的。哎,下次就知道拉!

 

自嘲中…..

 

这是没有太阳时候的黑白照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太阳际将破云而出的早晨,山脉隐约显出了她的模样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天空放晴,这绝美就出来了

那几日因为太冷,懒得拿相机,大部分的照片竟都是用手机拍的【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Too cold to bring the camero, so most of photos taken by cellphone...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这张应该是相机拍的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俺爬山累时,还可以笑出来的模样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这是上午十时的光景,坐着小歇,喝杯啤酒给身体一点热量,被L笑为酒鬼【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走进这童话世界了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爬了好久,终于快到山顶,可还有那么远,L每次都半鼓励半骗我说,快到了,可是,怎么还没到山顶啊。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这是下山的时候,突然看到了马车,爱极了这骏马,车夫是BOLZANO的人,与我们小聊,再合影一张。

我说,我可以嫁给你留在这里吗?他顿时大笑。

他怎么不相信我说的是真心话?!【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意大利】阿尔卑斯最美山脉 <wbr>-多洛米蒂山 <wbr>(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