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781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挺失望哒,你呢?

(2014-12-05 15:10:00)
标签:

体育

cba

看多了,看久了,你就会发现,巨大的失望会笼罩着你,没有进步,只有退步,很多很多人的满腔热情和全力投入被浪费,忽视,被亵渎,你就会问自己,这玩意儿还看个什么劲儿,热爱他干嘛。


 我挺失望哒,你呢?


 

今天周五,周五是CBA比赛日。

明天周末,周末是法定休息日,不知道又将有多少情绪会在即将到来的周末里蔓延,有多少唉声叹气和咒骂抱怨荡漾却没有回声。周末,衙门不办公,无论在即将开始的这个比赛日里有多少漏判错判,有多少让人费解,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赛场上发生,都可能会被淡忘。似乎没什么能改变这个腐朽气十足的联盟,就像法定公休一样,到点上班到点下班,管他呢,先休息了算,有些事情,不用非得处理,等等就过去了,实在过不去,拖拖也总能缓和情绪,暖冬,慵懒,晒晒太阳,喝点儿茶,不着急在这一会半会。

谁都无法预知未来,可我敢打赌,几个小时后就将开始的这个比赛日一定会像我说的一样,某座城市的某些球馆里,一些违背职业道德的事情在这个伪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发生。这让人沮丧。对于努力想要把自己工作做好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如此,无论你是球员,教练,工作人员,赞助商,还是媒体,志愿者,还有衣食父母球迷们,这些人或者付出体力,智慧,或者花费金钱,都投入了巨大热情之后发现,宝贵的时间和生命被浪费着。20年,20支球队,更多的赞助费用,更多的球迷,更多看起来有希望的年轻天赋丝毫没有让这个联盟看起来有什么好转。每一个比赛日每一场比赛都有或因为水平或因为不可解释原因而发生的漏判错判反判,让每一场比赛在开始前,就阴云笼罩,就让人忧心忡忡。

有人说,CBA进步了,例如所谓CBA裁判管理委员会的产生,以及他们开出的京佛一战裁判停赛的罚单。我不觉得,任何有明显漏洞的规则无论出发点如何,都不是好规则。以裁判管理委员会来说,构成人员来自五家俱乐部,或者是总经理或者是投资人,这样的利益关系让人无法信服这个委员会出发点的公正性。能够拥有公平公正立场和监察力的委员会必须可以代表联盟的全部20支球队的利益,并且独立于各家俱乐部独立存在。还有他们给出的第一张罚单,极具片面性。对于一名裁判工作的考量,不应该只是某一个时段内的执法,而是整场比赛,是全部执法。对于裁判的监管如果无法做到全面细致,就不可能对一个裁判工作是否称职合格完成判断。这工作事关重大,不仅仅关系一场比赛的胜负,一个赛季功败垂成,将决定这个联盟能不能进步。

从这所谓第一张罚单开出后,世界并未变好。周三在新疆,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因为裁判问题变得无比丑陋,经过20分钟的录像回看之后给出的判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本该有多人受到警戒的冲突,只有马布里一人被吹罚,而哨响停球后率先发起冲突的布莱切以及多人后续动作都没有被判罚。周四在山西,WCBA的比赛同样因为裁判判罚引发风波,球迷喧闹,俱乐部申诉。如果你仔细观察过去的每一轮联赛,就会发现,裁判问题从未停止,愈演愈烈。今天是周五,又是比赛日,今天又会是哪儿?

我热爱篮球,热爱咱们自己的篮球联赛,哪怕他看起来从竞争水平到技术含量都没有这么高。可作为从业者,我乐意看,乐意说,乐意推广,因为我们都是中国篮球的一部分,我们都乐意他好。

可只要你看了CBA,你就会失望。这个联赛有太多太多问题,从体制结构,到职业程度,到业务水平⋯⋯有问题不怕,改进,努力,任何的进步都会变成动力。可看多了,看久了,你就会发现,巨大的失望会笼罩着你,没有进步,只有退步,很多很多人的满腔热情和全力投入被浪费,忽视,被亵渎,你就会问自己,这玩意儿还看个什么劲儿,热爱他干嘛。

我还是会看,这是我的工作。可我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会因为失望而离开,有多少赞助商因为失望而离开,他们是真正的衣食父母,是这个联盟进步的真正动力。我不希望他们都走了,他们走了,我也失业了,可他们离开我会特别理解,把金钱和精力耗费在一个漏洞百出让人看不到希望的联赛,何必呢,找点儿什么乐呵不比这个强。

今天是周五,是CBA比赛日,会有多少人等着看CBA呢?如果这联赛一直这样,几年后的这样一个冬日夜晚,咱们干点什么去好呢?

想想,让我觉得忧伤,这世界真的会好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