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4,555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科尔点赞

(2014-11-10 11:46:45)
标签:

体育

nba

为科尔点赞


     勇士输了!赛季首败。可我爱他们的比赛。赛季开始十天以来,30支球队里一半球队的比赛我都看过,说过。他们之中,最让我惊喜的是勇士。


https://mmbiz.qlogo.cn/mmbiz/ibIJJmls66Zed2WliaJfwum8oqLuETlw4PEmsiae3z5OgtQ2L01LIV3uenooxkQcrHib7EccjuGg0zy7S4EHKSxbOg/0


       勇士,同样经历着巨大的变化(不要瞎想,我不是在说骑士),可他们的适应能力让人吃惊。勇士变了主教练,变了进攻方式,变了轮转阵容,也经历伤病,可为什么勇士能够在磨合期过度得如此顺畅?除了给科尔点赞,实在没有别的解释。

       请科尔来,我想勇士的出发点是进攻。哪怕他之前从没当过主教练。可和强硬固执控制欲很强的马克·杰克逊合作数年后,勇士渴望得到一个能够盘活进攻的主教练。这几乎可以算成是一个规律,很多球队选择主教练都是这么波峰波谷一般地起伏着,前一个强调进攻,后一个往往追求防守,前一个强硬坚持,后一个往往平和慈祥。以我们熟悉的火箭为例,汤姆贾诺维奇如同慈父一般执教,范甘迪则是很多球员眼中的混蛋,范甘迪骂出了火箭的防守体系,享受两年防守的快乐之后,火箭又选择了平和不较劲,有着开放式进攻体系的阿德尔曼,阿德之后的麦克海尔,高举着防守大旗来到火箭,虽然到现在为止火箭根本没有建立成一个让人满意的防守体系……

       勇士也是这样,马克·杰克逊让勇士开始防守,在那之前,勇士几乎没怎么进过季后赛,哪怕他们的进攻很迷人。可勇士的进攻没法让勇士满意。后场双枪的投篮能力太迷人了,可勇士的进攻方式太简单,上个赛季,他们进攻的11%由单打完成,勇士队急切的需要改变。

       就这么科尔来了。哪怕他没当过主教练,可他有办法让勇士相信他就是能带来改变的那个人。他也确实做到了。而且是在保证勇士防守效率的前提下。

       他的进攻有点像公牛的三角进攻,也有点像马刺。在他的进攻体系里,首先内线要站在高位,把篮下的空间留给锋线,留给后场,勇士的进攻充满了跑动和空切。以前,也有不少跑动,可更多是给后场双枪完成掩护,现在不一样了,跑动之后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投篮机会,而不仅仅是所有人都盯着库里和汤普斯。上个赛季,勇士场均传球数为246次,本赛季,这数字变成了320次。当然,他们也喜欢迄今为止场均失误次数最多的球队,21次。一他们处于学习适应的过程,二传球多的衍生品就是失误增多。接受吧,这就是现实。哪怕失误很多,另外一个现实是,勇士的进攻真的好了很多。

      另外一个重大变化是轮转阵容。首发变了两个,大卫·李和伊格达拉都进入了替补阵容。没错,大卫·李受伤了,可他康复之后,还将从替补打起,用格林首发,一增加了防守,弥补伊格达拉不在时首发阵容保护禁区的能力。二,他进攻时不控球,跑动,拉开空间,投三分。大卫·李是进攻型选手,喜欢一侧要位,背身拿球,他一拿球,整个进攻就停滞了。伊格达拉去替补阵容,将成为替补阵容的主心骨,哪怕替补里的巴博萨和利文斯顿都能持球,可他们都没有伊格达拉这么平衡,伊格达拉比巴博萨组织更好,比利文斯顿冲击力更强,加上艾泽利,等大卫·李再回来,这第二阵容的进攻防守非常平衡。

       这世界就是这样。不看到另外一个之前,你会觉得之前那个还不错。在科尔做出这些调整前,我觉得马克·杰克逊做得不错,哪怕他的进攻方式相对简单,可当你有库里和汤普森时,他们的投篮能力能够弥补很多进攻上的问题。看完科尔对勇士的调整之后,你就一拍大腿,嘿呦,原来还能这样。

       这样调,按道理会有很大的磨合问题,从学习进攻体系,熟悉不一样的轮转方式,都需要时间,可从开季之后的表现看,勇士磨合得很好。给科尔点赞吧,这意味着他不仅仅有学习能力,有独特的篮球哲学,有执行力,而且有出色的与人相处的能力,否则一切不会过度得如此顺畅。

      看勇士的比赛让人有一种通体舒畅的愉悦感。以前,更多的是因为水花兄弟,他们的投篮能力让人无法控制想要蹦起来欢呼的欲望。现在,他们的空间,进攻的流动性,传球,给了几乎每一个人发挥的空间,在一个美妙底座上二少的投篮似乎更加美妙,更加神奇。勇士让人惊喜,现在,至少现在,勇士是这赛季最有观赏性的球队。

      最后,最后,让我感慨一句:投篮准的人,好迷人!!!

https://mmbiz.qlogo.cn/mmbiz/ibIJJmls66Zed2WliaJfwum8oqLuETlw4PB882zHQqEr2Wl0E51dOoEtgzpZia7A9Ny8qLH8h1zcz66HJ5DnYTAnQ/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