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781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核的雷霆能走多远?

(2013-04-30 09:26:37)
标签:

火箭

雷霆

nba

季后赛

单核的雷霆能走多远?


          “上帝与我们同在!”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1秒钟,雷霆落后一分,杜兰特站在三分线外,扬手投出了那记三分球,这是皮球在天上滑行时杜兰特的内心独白。皮球落在篮筐上,高高弹起,落下,再弹起⋯⋯这时间里,杜兰特已经后悔了好几次,恨自己不该就这么出手,恨自己该做个更好的决定,恨自己为什么没能冲进去直接杀向篮筐⋯⋯好在上帝真的与雷霆和杜兰特站在了一起,皮球滚进网窝,雷霆领先。
         雷霆获得赛点,涉险过关,众人高呼妈妈咪呀,上帝保佑,可上帝不会每一次都站在雷霆这边。威斯布鲁克受伤,雷霆今年的季后赛前途将一片艰难险阻。
         威斯布鲁克在,雷霆是双核,两发动机带着跑,动力强劲。威少在的时候,防守时,他总能给对手控卫巨大的防守压力,肌肉和神经时刻绷紧,仿佛一张要弹射的弓箭,等待着任何夺人性命的机会。进攻时,他是雷霆重要的进攻武器,转换进攻时一杀到底,半场进攻时强行撕开对手的防守。失去了哈登的雷霆能在这个赛季占据西部首席,靠得就是双核的强劲动力。现在威少休战,仅剩单核,雷霆危机四伏。
         威少不在,首发阵容的防守上出现漏洞。原本这个首发阵容分工明确,帕金斯与对方内线缠斗,伊巴卡守住领空,塞弗洛沙迎上对方最强的进攻点,杜兰特抄截传球路线,威少罩住对手的控球后卫,逼迫对手不停犯错。威少不在,进攻上少了一个自主创造进攻能力的点,能自给自足吃饱肚子,然后再给队友分享进攻机会的就剩下杜兰特一个人了。
         和火箭的第三场比赛打完,得分、篮板、助攻,全是杜兰特领先全队。杜少又当爹又当妈,全场比赛仅休息44秒,刚坐到替补席上喘口气,就又被主教练布鲁克斯推上了球场,他不在时,雷霆的进攻如同无头苍蝇,没有了组织点,没有了进攻强点。也是因为疲惫,杜兰特虽然得到了41分,持平之前的季后赛得分记录,可在下半场的前15分钟里仅得到三分。杜兰特效率下降时,火箭的机会就来了。第一节杜兰特一人杀下17分,带领雷霆拿下20分的领先优势。他没劲时,雷霆的动力也就没了,领先26分仍被火箭反超。
        打火箭,单核的雷霆也能过关。火箭的打法太单一,火箭本也不是善于防守的球队。可过了火箭之后,雷霆还能走多远?
        无论灰熊还是快船,天赋水平和球队攻防的完备程度远高于火箭。无论谁杀进西部半决赛,都清楚,击败雷霆的最佳方式就是消耗杜兰特。雷霆的获胜方式是依靠神奇二少疯狂的个人能力,他们没有马刺那般出色的团队性,每一个人的角色相对固定单一,投三分的就等着机会投三分,抢篮板的就是昂着脖子抢篮板。由于威少太铁人了,之前的NBA生涯全勤,雷霆根本没有机会也没有必要演练单核情况下如何获胜。如今威少一倒,天塌了半边,除了杜少之外,其他人只能一边打一边试图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新情况新体验,只要杜少不在就乱成一团。杜少只好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雷霆就剩下杜兰特这么一根主心骨,是杜兰特人生的新考验,也成了对手的好机会。快船这边有巴特勒、奥多姆、巴恩斯,灰熊那边有普林斯、托尼·阿伦、庞克斯特,都能在防守一端与杜兰特纠缠。进攻时,这两支球队都有更平衡的内外线进攻,都比火箭更有杀伤力。
        火箭之后,单核的雷霆能冲多远?这是439场比赛以来,雷霆从来考虑的问题,可时间末日到来之前,从没有警报提前响起。哈登离开,三核变双,威斯布鲁克受伤,双核剩一,杜兰特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就这么开始了。

      原本最有可能代表西部杀进决赛的本是雷霆,威少倒下,马刺的希望顿时增加,也许帕克将在总决赛里遇上巴蒂尔,一场匹克德比即将上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