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781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霆报告

(2013-04-16 22:42:16)
标签:

nba

雷霆

雷霆报告



        看雷霆的比赛,总带着很多象声词:啊!嚯!苍天!你妹!我勒个去!因为雷霆的天赋太好,因为雷霆二少的比赛方式太惊人。可雷霆之所以能够在西部领跑,绝不仅仅因为二少,在缺少哈登的情况下,他们依旧是西部最有可能杀进决赛的球队。


         想了想,还是写雷霆吧,这样的球队,写起来带劲儿。


         进攻:雷霆的进攻首先是二少。雷霆的场均助攻不多,联盟里排名20位之后。他们大部分进攻是通过个人能力得到,或者个人单打,或者挡拆掩护进攻。威斯布鲁克的人生追求似乎就是攻击,攻击,攻击。杜兰特要理智许多,可也会对篮筐拥有巨大冲击力,因此雷霆在尽可能地寻找OPEN COURT的攻击机会,通过造成对方失误和保护下篮板球,迅速冲击。和去年不同的是,以前哈登和二少都是在转换进攻中试图冲击篮筐,新来的马丁则试图在转换进攻中寻找三分机会,扩大的雷霆转换进攻的范围和手段。

                     执行挡拆进攻时,威少就是一杀到底,于是雷霆给杜兰特的挡拆安排更多,执行起来效果也更好。同时由于杜兰特的外线命中率出色,半场进攻时,雷霆会安排很多双重掩护为他创造投篮空间。

                      另外一个会得到很多掩护的是马丁,他是替补阵容里最稳定的得分点,可他的进攻手段相对单一,当他在球场上时,雷霆的助攻数会增加,会下意识地寻找队友。在赛季后一段时间,雷吉·杰克逊成为替补席上的另外一个收获,原本他能得到上场时间是因为防守更加出色,可随着比赛时间增多,他在进攻上扮演的角色也在增加,增加突破,也就给了外线投篮点创造了更多投篮空间。

                     因为二少,加上雷吉·杰克逊的突破能力, 外线出手是雷霆重要的进攻方式,他们全队三分球命中率38%,联盟排名第三,有众多投手,其中马丁、塞弗洛沙和杜兰特的命中率都超过41%。

                      雷霆的内线球员在篮下攻击能力不足,他们在禁区里对对手的杀伤都是通过冲击完成的,罚球也是他们重要的得分方式,平均每场比赛罚球26.9次,联盟第二,而且他们有82.8%的全队罚球命中率,联盟第一。



            防守:雷霆有出色的进攻,同样有出色的防守,而且他们犀利的进攻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出色的防守。他们每场比赛得分105.9,限制对手得分96.5,分差9.4,全联盟排名第一。

                        雷霆首发阵容的防守能力超强。威少运动天赋奇强,能给对手持球控卫巨大压迫力,塞弗洛沙身高6尺7,臂展近7尺,是雷霆锋线个人防守能力最强的,杜兰特天赋诡异,身高臂长,善于防守传球路线,伊巴卡封盖能力联盟第一,帕金森是典型的内线中锋,能体重有力量,能一防一限制对手内线的个人强攻。这个阵容总能形成巨大的压迫力,从而创造巨大的进攻空间和机会。尤其是二少,宛若热火的詹姆斯和韦德一样,有出色的预判能力,抢断能力超强,一旦形成抢断,也就打出了个人快攻。

                        雷霆防守挡拆时候,大部分情况是内线球员不上抢太多,与掩护位置保持持平,挡在持球人面前,等待后卫回到防守位置后,内线回到篮下。雷霆不愿意在内线留出空当,给对手的空切创造任何机会,他们要求内线站在篮下,用身高和脚步移动,盘踞内线空间。在他们打小个阵容时,会根据对手的攻击特点换人,有掩护就换人,不给对手任何外线投篮的机会。

                        防守内线时,由于内线防守能力出色,他们会选择一防一,大部分时间从对手身后防起,用力量和封盖能力影响对手进攻。在科林森被换上场之后,由于身高和封盖能力不如首发阵容,他会改变防守方式,绕前,限制对手接球。

                        雷霆的替补阵容防守强度和压迫力会下降,无论马丁,还是费舍尔都会成为防守阵容上的漏洞。


       明天琢磨琢磨写个马刺吧,西部第八是谁尚未清楚,那就写西部第二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雄鹿报告
后一篇:火箭报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