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781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雄鹿报告

(2013-04-15 21:27:37)
标签:

nba

雄鹿

雄鹿报告
雄鹿报告


       说说雄鹿吧。说雄鹿,因为他们将在季后赛第一轮挑战热火,不然我猜关心他们的球迷不会有太多。

   

         进攻:雄鹿的进攻发起点在外线,确切说在外线双枪。蒙塔·埃利斯和詹宁斯,双斯都是攻击能力超强的后场球员。其中詹宁斯速度奇快,外线投篮能力超群,虽然他的很多进攻选择并不理想,是教练心中的BAD SHOT,可让教练没辙的就是,这些出手中的很多却都能命中。埃利斯外线出手的命中率和次数比詹宁斯少,他的运动天赋更出色,身体更强壮,善于突破,喜欢冲击篮筐。因为阵容就是如此,当家球星就是这样,雄鹿的进攻喜欢尽可能推进速度,寻找迅速进攻的机会。他们的进攻中非常频繁地使用挡拆,没有固定的挡拆模式,任何詹宁斯或者埃利斯附近的内线球员,都能成为掩护者,给这两位攻击手创造投篮空间。

                     喜欢打挡拆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雄鹿的内线没有多少在篮协攻击的能力。他们的内线普遍高瘦高瘦的,最重的是戴勒姆波特,250磅的标准内线体重,其他的或者有臂展,或者能蹦,可就是没有内线脚步和攻击能力。他们主要的任务是给后场双枪掩护,然后冲向篮下,保护篮板球和等待传球。雄鹿的进攻篮板球平均每场抢到12.9个,联盟排名第二。再就是,他们的四号位有出色的外线投篮能力,五号位挡拆之后往篮下顺,四号位挡拆之后向外弹出,等待传球,用外线投篮来得分。伊利亚索瓦的三分球命中率是45%,邓利维43.2%。

                   突分,是雄鹿除了挡拆之外最主要的进攻方式了。



              防守:雄鹿的防守策略是尽可能给对手持球人压力,不让对手从中路完成突破,守住禁区。虽然雄鹿每场比赛抢断的次数在联盟里位居第7位,每场抢断8.4个,可他们的外线防守压迫力并不强。詹宁斯和埃利斯对传球路线的预判出色,也经常冒险式的抢断,失去防守位置。

                           挡拆防守时,根据掩护对位的不同,他们的防守方式有所变化。如果是五号位上前防守,他们会选择后撤,不轻易离开内线的防守方式。雄鹿的内线封盖能力出色,全联盟排名第二。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雄鹿中锋桑德斯的封盖数平均每场超过3个,联盟排名第一。他的替补们也都有出色的封盖能力,试图用这方面的天赋来弥补外线的个人防守能力不足。如果是四号位上前防守,他们则会采取上抢的防守方式。

                           内线防守上,雄鹿的内线大部分时间采取身后防守的方式。

                           最大的防守特点是内外线防守极不平衡,外线防守个人天赋不足,内线防守人众多。


     

           在和热火对位时,雄鹿的外线将遇到巨大困难,几乎没人能够在防守上给詹姆斯和韦德带来麻烦,他们也没有内线杀伤力,去制约热火内线高度不足的缺陷,他们只能盼着依靠外线投射能力与热火竞争,可锋线防守恰恰又是热火的优势。在对位上,雄鹿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

          


           今天就说到这吧,明天是说西部呢,还是继续东部么,我琢磨琢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热火报告
后一篇:雷霆报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