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781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棵松失守

(2013-03-11 09:40:38)
标签:

cba

北京队

马布里




       北京和山东第一场,终场哨响,万事达中心里,各种情绪在飞。
       现场主持刘芳宇手举麦克高呼着他的心声:这是个充满人请味儿的地方,这是个充满奇迹的地方,这是个无论家人走到哪里都会陪他们到最后的地方,因为,这里是北京⋯⋯
       一位清瘦少年,一身蓝色装扮,从帽子到围巾,都是北京队的天蓝配色,他高举起双手,撕心裂肺地吼着:等着你们打回来。他身边,看台上,有很多跟他一样的人,喊着类似的口号,他们盼着下周日能再在这里看到北京队。
       万事达中心的媒体公关小郭,看着新闻发布台上坐着的闵鹿蕾和李根,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她说比赛前心里就一直纠着,她真想一个礼拜之后,还能在这间屋子里看到北京队的教练、球员。
        一个总被摄像机镜头捕捉到的漂亮姑娘,再一次出现在荧幕上,这一次泪水在她面颊上飞舞,她看着胜负已定时,翟晓川仍旧飞身扣向篮筐,连忙用手捂住鼻子,不想让更多感动的泪水奔涌而出。
        夜幕下的球馆,有球迷掏出手机,拍了张,边拍嘴里还念叨着:希望还能打回来,下周就算从黄牛那加钱买票,我也得再来。
        ⋯⋯
         这是北京队站上万事达中心这个舞台以来,第一次输球。这是闵鹿蕾主教练口中“神圣的球场”,这场失利让北京队的球迷唉声叹息,他们已经习惯了在这座球馆里享受赢球的快乐,习惯了每一次都兴高采烈地走进夜幕,咀嚼着胜利的喜悦踏上各自归家的路。他们知道山东难打,却没想到北京会在主场输掉半决赛开局的第一场。他们也都清楚,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北京队的前路会更加艰难。山东拥有主场优势,接下来,北京队要出发前往山东,他们盼着北京至少在那赢下一场,把比赛重新带回到万事达中心来。
       马布里说:“我们会回来的。”
       在万事达中心里种种情绪地包裹下,北京队谢幕,每一个人都沉默,低头,无声地走进更衣室,马布里走在第一个。通道的另外一头,几十米外,是山东队的欢庆声,也许是因为北京队这边实在太安静,能清楚听到山东队的外援在喊什么:TWO MORE(再赢两场)⋯⋯马布里坐下,看着跟在身后一个个低头无语的队友,喊了起来:“这没什么,这没什么,还没结束呢,还没结束呢⋯⋯我们经历过这些,这没什么,我们经历过这些⋯⋯”他不停重复着同样的话,想让他们的队友们尽快迈过消沉。队长陈磊也走进更衣室,使劲儿地拍着手,喊道:“别低头,都别低头,没事儿,没事儿。”再往后,闵鹿蕾也走了进来,脸上是罕见的微笑,这似乎不是失败之后会露出的表情,他跟每一个球员拍手:“没关系,才第一场比赛,没关系,才第一场比赛。”这件更衣室里坐着很多人,每一个人说话,都要重复好几遍,试图让所有人都听清楚自己在说什么,自己话语的背后意味着什么。北京队不想因为第一场比赛的失败就垂头丧气,他们想尽快振作起来,把精力放在要完成的工作上,而不是耗费在顾影自怜上。
       有人问马布里:“落后是什么感觉?沮丧吗?”他笑了笑:“熟悉的感觉,我刚刚说了,我们经历过这些,去年半决赛打山西,也是一样,我们也是输了第一场比赛,今年还是同样的故事。这没什么,我们现在考虑的是如何把下一场比赛打好,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我没时间沮丧。这场比赛山东应该获胜,他们是打得更好的球队,我们想要击败他们,就得比他们打得更好才行。”
       有人问莫里斯:“为什么阿巴斯打得这么好。”莫里斯说:“因为他努力,你看他之所以会得这么多分,就是因为他在努力争取每一个得分机会,每一个篮板球,每一次有可能造成对方失误的压迫防守,这也是为什么山东会获胜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更努力,更拼,这就是我们最应该学习和改进的,我们必须比他们更努力才行。”
        马布里让翻译把比赛的链接尽快发给他,对于他来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对于北京队所有人来说,都是如此,他们正走在一条艰难的道路上,虽然和去年半决赛开局成绩一样,可更难的在于他们失去了主场优势,想重复去年的故事,他们得比去年做得更好才行。
         离开万事达中心时,马布里说了句:“是时候该我们在客场赢球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