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781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只是圣诞节

(2012-12-29 10:29:11)
标签:

nba

快船队

杂谈

跟着湖人赢过两枚总冠军戒指的奥多姆,在被问到这支快船究竟有多好时,说着模棱两可的话:“你无法预知未来,只能尽可能地为它做好准备,显然我们在准备成为那支最好的球队。”这也就是说,哪怕排名第一,快船还不敢说自己是最好的。快船打得好看,快船的扣篮惊心动魄,保罗是联盟里最好的控卫之一⋯⋯可这还只是圣诞节,真正的战斗在明年六月,还早呢。

这只是圣诞节

        这是快船从未抵达过的境地,23胜6负,联盟最好战绩。拿下球队迄今为止最长连胜记录的他们,正尽情享受着获胜的快乐。这真是个美妙的圣诞节。
        可这还只是圣诞节。
        赛季开始前,肯定没有人想到这位置有一天会属于快船。他们看起来比去年更好了,可他们却绝不是最好的球队。他们有出色的天赋,深厚的替补席,有领袖保罗,有一群外线投手。可他们没有内线杀伤力,没有保罗之外的第二名巨星,没有在季后赛里跑很远的经验,他们距离最好的那些球队,如热火,如雷霆,如湖人尚有差距。可快船让大伙儿吃惊了,圣诞夜,在全世界篮球迷的瞩目之下,他们112比100大胜击败掘金,以半场的优势领先于雷霆,登上联盟排名第一的位置。转过天来,再大胜凯尔特人,继续坐牢第一。
       夸赞声四起。
      米勒说:“如果不是湖人的闹剧,恐怕会有更多人早就知道快船现在打得有多好了。对于普通的球迷来说,当他们在圣诞这天打开电视,看着快船轻轻松松地就击败了掘金,才意识到原来这支球队打得如此出色,正领跑着整个联盟。”米勒的意思是,哪怕湖人战绩起伏不定,队内磨合坎坎坷坷,媒体书写的,球迷关心的还是湖人的肥皂剧。可真正关注篮球的纯球迷:“都知道这支球队究竟有多好。”
       快船打得好,首先是因为他们防得好,哪怕保罗身材矮小,仍然出色地扮演着球队第一道防线的角色,不屈不挠地困扰着对手的控球后卫。如今他平均每场比赛抢断2.7次,联盟排名第一。当家球星如此,全队皆如此,快船每场比赛压迫对手失误16.8次,同样排名联盟第一,他们每场比赛限制对手只得91.9分,联盟排名第三。因为有了出色的防守,快船能够打起反击,在保罗的推动下,快船的反击如同狂风暴雨一样,两名内线格里芬和乔丹全都飞在空中等着把球扣进篮筐,外线一干投手,等着对手阵地防守落位不稳,伺机从外线出手。深厚的替补席上谁站出来都能有所贡献,让他们能够车轮大战,能一直保持着冲击力。平均每场比赛快船仅依靠快攻拿下17.8分,这个数据又是联盟第三。他们轻车快马,他们奔腾飞翔,他们总能在对手脚步还没站稳就能扣篮入筐,他们已经不仅仅是“空接之城”了。
       他们让魔术师约翰逊想起了那曾经伟大,却只是泛黄记忆的的“表演时刻”。他说:“我以为我这辈子再也看不到表演时刻了,我是那时刻的创造者,我错了,我又看到了,如今的快船就是表演时刻。”
       如今的快船有千般好,可若想在季后赛里从西部突围,仍是万般难。
      问题有三,一他们没有能在禁区里杀伤对手的内线。到了季后赛,比赛节奏放慢,对抗强度增加,想要冲起速度会异常艰难。一旦无法在移动中接球,格里芬和乔丹的攻击力会大打折扣。常规赛里,快船进攻的倚重就在外线,靠着保罗穿针引线和一干投手击败对手,给内线创造空间。季后赛的防守级别会影响任何一支球队的外线命中率,如今快船平均每场投篮命中率47.9%,排名第三。到了季后赛,一旦外线命中率下降,他们又不像灰熊和湖人一样内线有人,情况会困难很多。
       二,快船的巨星只有保罗一人。任何一支想要在季后赛里渐行渐远的球队都需要至少两名巨星。当初的火箭只有在聚齐了姚明和麦迪之后,才敢说自己是有希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到了如今这个时代,都是凑足了三巨头,才敢于畅想美好未来。而快船保罗之外,格里芬自主进攻能力不强,比卢普斯年岁以高健康不定,克劳福德是出色的最佳第六人却未达到巨星级别。一旦保罗被对手限制,他们缺少了第二点依靠。
      三,他们还没有作为一个集体经历过季后赛严酷考验的洗礼。上赛季他们进入季后赛,被马刺横扫。上赛季是这支球队1976年以来第五次进入季后赛,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就连他们的领袖保罗,也从未品尝过在六月末与联盟里最强对手酣战的感觉。经验阻挠过天赋更好的热火和雷霆,也很可能挡住快船。
      所以,跟着湖人赢过两枚总冠军戒指的奥多姆,在被问道这支快船究竟有多好时,说着模棱两可的话:“你无法预知未来,只能尽可能地为它做好准备,显然我们在准备成为那支最好的球队。”这也就是说,哪怕排名第一,快船还不是最好的。
       快船打得好看,快船的扣篮惊心动魄,保罗是联盟里最好的控卫之一⋯⋯可这还只是圣诞节,真正的战斗在明年六月,还早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