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猛
王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781
  • 关注人气:16,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决赛,老马支招

(2011-04-26 15:21:50)
标签:

cba

马布里

总决赛

杂谈

   

这是马布里为《体坛周报》写的专栏,看了两场CBA总决赛,他又高兴,又着急,盼着自己也能早一点打上CBA总决赛。有人问他下个赛季的安排,他说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确信,他要留在中国继续打球,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一定是在这,他会在这里退役。专栏里,他给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各出了些主意。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CBA总决赛,几天来,我一直很兴奋。CBA在变得越来越精彩,场上的两支球队是CBA最好的球队,他们都很拼,都渴望最终的胜利。我很羡慕他们,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能打得更好,让比赛更精彩,让CBA更精彩,这样就会有更多的球迷,甚至别的国家的球迷来关心CBA。
    现在双方打成了三比二,下一场很有可能决定最终的总冠军是谁,系列赛已经到了最紧张的时刻。我不知道谁最终能赢,我想双方如果能够做到以下的事情,就都有可能捧走总冠军奖杯。
    对于新疆来说,他们首先要做到是把防守最好。不是说他们在球场上不拼,我只是觉得他们能把防守强度再提高一个档次,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必须在防守上更有攻击性。个人的对位防守上,他们的身体和力量是有优势的,而且谁都清楚,做好防守才能赢下最终的总冠军。回到了主场,他们就有了主场优势,看台上球迷的欢呼和支持,会让他们更有斗志,都坚决,就像广东在主场一样,过去的两场比赛,广东都在气势上压制住了新疆。回到主场,新疆也应该像在主场的宏远那样,从比赛的第一秒钟开始,就把强度打出来,压制住对手。
    第二点是减少失误。过去两场比赛,新疆都出现了很多无谓的失误,广东的优势之一是速度,是反击,一旦让他们打起反击,总能形成一波进攻高潮,新疆必须保护好球,减少失误,尽量不给广东反击机会,把比赛控制在半场的攻防上,充分发挥他们的半场阵地优势。
    第三点,新疆对外援过于依靠,辛格尔顿和杜比遭遇到很强的防守,广东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都是他们,这时候新疆的国内球员必须站出来得分,让广东的防守选择付出代价。新疆在常规赛时打得很好,不仅仅是外援发挥出色,他们的攻击点非常多,这是他们能在常规赛里排名第一,获得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原因,他们必须重新把这一点发挥出来。
    至于广东,他们在过去两场比赛里打得非常非常出色,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如果到了客场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已经得到赛点的他们很有可能获胜。
    广东在接下来比赛要做的是首先继续做好防守。防守是广东队获胜的根本,他们的进攻是由防守带动,他们有出色的防守体系,这支冠军球队的核心在一起很长时间,有出色的默契,他们在压迫新疆队的两名主要攻击点上做得非常出色。到了客场,能否继续保持这种防守强度,对他们来说是个挑战。
    第二点是继续保持气势,在他们的主场,你能清楚感觉到一支冠军球队的统治力,他们用表现带动着看台上观众的激情,看台震耳的喊声也让他们打得更好,接下来他们没有主场优势了,可想要赢得总冠军,就必须顶住在客场遇到的压力,尤其在比赛胶着,或者落后时,他们得保持住过去两场胜利中建立的气势和信心。
    第三点是更快的移动球。新疆对广大持球队员的防守压力很大,在面对压迫防守,面对夹击时,广东的控卫必须迅速把球传出来,他们有很多的进攻点,只要把球迅速传出来,总能找到投篮机会。新疆的内线有体重有力量,移动速度并不是很快,如果广东球和人的转移足够快,就能够杀伤到新疆的弱点上。
    总决赛是一个巨大的舞台,这个舞台上总能产生英雄,这是属于新疆和广东的时刻,祝愿他们双方能享受比赛,也能把更精彩的对抗带给球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老马回来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