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刚子
刚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46,731
  • 关注人气: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价曲面电视是品质还是样子货?

(2015-07-21 18:16:18)
标签:

曲面电视

低价曲面

三星曲面

分类: IT杂谈
低价曲面电视是品质还是样子货?

最近,电视行业之争已有超过手机的风头。刚子从跑各大手机厂商的发布会到出席各大电视品牌活动,就可以看出电视行业的竞争开始了。小米和乐视电视大战,从价格一路打到内容,暴风影音也扬言要推出自己的电视,一些国产厂商将高端的曲面电视售价压到了6999元。电视行业的价格战已经拉开,作为一名行业的长期观察者,不禁想问:曲面电视价格战的背后是什么?消费者选购曲面电视的初衷是什么?该如何选择呢?


曲面电视是目前最科学最健康的电视

 


关于曲面电视是如何更贴合人类的眼球,从而呈现一种带入感,我就不过多的陈述了,下面有一份更为专业的课题报告。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联合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发布的《曲面/平面电视人眼观看疲劳度差异测试课题研究报告》指出:理论上来讲,人眼的晶状体是一个凸透镜,凸透镜的焦点所形成的焦平面是球状弧面,不是真正的平面。观看曲面屏幕可以使得整个屏幕到人眼晶状体的距离保持一致,减少眼球转动频率。长时间观看后人眼眼球灵活度变化显著性曲面电视小于平面电视。同时,从另一个眼干指标泪膜破裂时间对比测试进一步验证:长时间观看曲面电视人眼疲劳度小于平面电视。从实践中证明,曲面电视相比平面电视更为符合人体工程学,可以减少对眼睛的伤害。根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塞西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采用曲率4000R的曲面液晶显示面板的电视比平板电视亮度均匀性提升13%,对比度提升44.6%,失真率改善提升63%,这份数据又在显示效果上作出了更为专业的证明。

 


综合上述两份报告的数据支持,曲面电视相比平板电视更适合人类观看,不仅能够减少对眼睛的伤害,还能够在画面上带来更为真实的显示效果。所以,曲面电视是平板电视的迭代产品。

 

低价曲面是对用户视觉观感的阉割

 

对于消费者而言,曲面电视当然第一直观感受就是弯曲的屏幕。以我两年来对曲面电视市场的观察,真正的曲面电视不仅仅只是显示屏幕的弯曲。所谓的临场感,曲面屏幕只是一个画面的传输媒介,而真正将曲面电视做到相比平板电视的亮度均匀性、对比度和失真率的提升,是以后内核中的各种解码来进行调校的。这也就是为什么iPhone的摄像头像素并不算高,可是拍出来的照片要比更高像素摄像头的其他手机还要完美,这就是好的硬件是需要更适合硬件的软件技术来调校的。

 

而如今国产品牌曲面电视的低价热潮,虽然大部分都采用了三星等大牌厂商的原装进口屏,从画面显示的载体上做到了硬件的高品质,可是针对曲面屏幕的专业校对等技术却没有引进。可能是由于成本问题,各大国产厂商纷纷自己进行开发和调校,从而号称运用自己的什么牛叉技术,其实再怎么进行调校也无法达到像三星一样有众多专利的完美支持。所以,低价曲面电视虽然显示屏幕采用了进口屏,可是在内核的应用上作出了阉割,很难保证真正的实现曲面电视带来的临场感。

 


也许你也会认为,从3D到智能再到4k的演变,如今3D已经成为标配,智能电视开始成熟,4K也不再是技术难题,这几年都是在新技术应用的产品推出的时候价格很贵,一旦技术趋于成熟价格将探入行业市场底价。难道6999的底价曲面电视不是技术成熟的表现吗?刚子告诉你,真不是!真正的曲面电视除三星拥有成熟的技术外,很少有厂商做到成熟,只是处在入门阶段。国产厂商盲目的利用低价来掠夺市场,是对曲面电视行业发展的一种阻碍,低价产品意味着成本的压缩,成本的压缩势必会阉割更多的技术支持。虽然低价曲面电视可能会占据一定的市场,但是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真正曲面电视的观看感受。曲面电视是对生活品质的一种提升,并不是单纯的将原来的平板电视掰弯,来符合眼球的人体工程学,低价曲面电视对技术的阉割,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因为根本就不能带给用户真正曲面电视观看的沉浸感。

 


曲面电视价格战,谁是最后的赢家?

 

刚子通过对电视行业的多年了解,目前曲面电视价格战的最后将没有赢家。打价格战的厂商,由于目光短浅,将失去行业的创新能力,而这种低价的曲面电视将是这场战争的炮灰。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低价曲面电视做到了普及,但是并没有真正的体验到曲面电视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对于电视行业而言,盲目的价格战将曲面电视真正的做空,做成一种概念性的产品,并没有真正的将曲面的体验带给消费者,曲面技术的尚不成熟,高售价也势必阻碍真正曲面电视的普及。

 

如果你购买曲面电视,只是为了改变原来家里哪个平板的形态,那您就选择低价的阉版曲面电视。如果您是为了最求更高品质的生活,目前您还是选择高价位的曲面电视,只有高价的曲面电视才能带给你真正曲面世界那种沉浸感。为什么有很多人购买了曲面电视后发现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沉浸感、带入感、临场感,因为你没有购买到真正的曲面电视。作为消费者请记住一句老话:好货不便宜。下一句你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