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刚子
刚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47,645
  • 关注人气: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欠东风,搜狐汽车地方站战略一触即发

(2012-02-20 09:09:56)
标签:

北京

搜狐汽车

宋体

汽车厂商

汽车市场

杂谈

分类: 刚子的科技前沿

    过高产能的汽车厂商以及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过分拥挤的道路已经成为一种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像北京只能不得已采取汽车摇号抽签方式来限制汽车的购买。而二三线城市的经济发展,人民消费水品显著提高,汽车购买需求暴增,因此成为汽车厂商们的新蓝海。

 

    来自艾瑞汽车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证明了二三线汽车市场的前景:2011年狭义乘用车产销量比重,以及厂商的营销重心都在二三线城市的消费市场偏移,这也意味着二三线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二三线地区的用户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问题是,二三线城市的互联网发展是相对滞后的,对于互联网这一人们最为重视的互动工具来说,他能很好的吸引汽车消费群与汽车厂商的互动,帮助消费者更好的熟悉品牌、购买汽车,也能帮助汽车厂商组织活动,促进销售。

 

    早在2011年,搜狐汽车就提出了自己的地方站计划:在2011-2013年期间投入超过2亿元的资金布局区域战略,具体是未来两年内在全国建立超过50个汽车业务城市站。而今,这一战略布局的成效正逐渐显现,搜狐汽车正为汽车厂商、全国车友提供属地化的资讯及互动服务,吸引着当地的汽车消费者,由于兼具“门户”与”地方细分”的双重属性,搜狐汽车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媒体平台和网友互动平台。

 

    同时,搜狐汽车的战略布局也突破了传统门户网站发展的穷牢:大而全,但是不够深入。通过对汽车领域的深入发展及各地布局,搜狐汽车模式有望复制到金融、房地产等各个垂直细分产业,从而推动门户向纵深方向发展,打造更强的用户粘度,增强门户竞争力。

 

    总之,搜狐汽车的发展模式将是未来门户网站布局地方以及骑车类网站的发展方向,进入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是未来的大势所趋。搜狐汽车的区域化战略,将为二三线汽车用户购买汽车提供互联网平台支持,给二三线汽车用户带来了更多的方便,从而推动二三线汽车市场的发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