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刚子
刚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47,645
  • 关注人气: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情”牌或将迎来车市新拐点

(2011-09-15 17:36:10)
标签:

中国

情感营销

汽车生活

车型

汽车厂商

杂谈

分类: IT杂谈

进入信息时代,社会竞争日益加剧,工作节奏的加快、消费水平的提高,普遍压得人们透不过气来。这种压力的形成,使人心情抑郁、百无聊赖,但在人们内心深处,依然渴望走出阴霾,重拾活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真正意义的幸福。与此同时,城市居民收入的大幅提高,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开始寻找释放压力的途径,以改善生活质量,即从单一的满足物质生活,发展到追求高品质的精神生活,其中,很多人成为有车一族,因为“坐在车里,看世界的眼光都不一样”。

在一个权威调查中,近半数的人认为,私家车给自己生活带来了一些变化,最主要的是使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了。简单概括,有了自己的车子,出行方便,面子有了,不必一大早爬起来挤公汽,或雨天不再为打不着车而焦急愤懑。此外,节假日还可和亲友到郊外旅游、散心。在购买私家车的时候,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价格、售后服务及整车性能这三个因素。有了自己的车,幸福感油然而生,但这种幸福感更多来自于精神上,因而不能让经济压力束缚精神自由。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车时非常注重实用性的车型:既可以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又不能给经济上造成过多的压力。

汽车的诱惑无法抗拒,甚至已成为一种生活必需品。但是,消费者的购车心理日趋成熟,即使新车花样翻新,价格一再优惠,可是消费者开始走向理智消费,不再为功能、价格所迷惑。究其原因,功能因素在营销中逐渐弱化,毕竟大家大同小异,汽车消费开始向情感化发展——消费者希望能够找到真正值得亲近和信赖的汽车品牌。纵观近年来的汽车市场,已从“量的消费”、“质的消费”阶段逐渐转向了“情感消费”阶段。也就是说,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标准时,已经由基本功能型过度到精神享受型,即消费者在车型选择上除了其基本使用功能、满足生理需求以外,更加注重情感的需求。

有先见之明的汽车厂商,开始对目标市场进行一个全面、深刻而真切的了解,赋予其合情合理的的情感,以切实打动消费者的心。品牌之间的竞争,最强大的武器是真诚和善意,在品牌营销中传递真切动人的情感,而不是浮光掠影的虚情假意。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广汽理念S1的研发团队以“打造中国人的幸福移动生活”为目标,围绕造型、空间、性能、配置、成本等进行了深入的研发,隆重推出理念S1车型。综合分析来看,这款车型符合中国审美的造型、大空间、高动力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能,必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汽车生活的完美体验。尤其大多数人都能负担的价格,能让更多的人们圆梦优质汽车生活。

在这个情感经济盛行的时代,情感元素作为汽车品牌的一笔财富,正在创造一个个商业奇迹。而情感营销作为营销创新的一种形式,也正逐步受到广大汽车厂商的重视。理由有三,一是:“情感牌”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现代都市家庭的情感需求,获得了目标用户所追求的热爱生活的宗旨;二是,一个优质的汽车品牌,关键是让消费者觉得这种车型很特别、有个性,让消费者与这个车型之间能够产生一种爱,从而从情感上产生对该品牌长期的认同感与依赖感;三十,市场同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品质、价格、技术、服务等方面再也不可能取得绝对优势,这种情况下,情感营销所倡导的差异化经营就成为大势所趋。

    目前,情感营销正在以更为人性化的理念接替功能营销,跃升为汽车营销的主力。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情感营销将成为竞争的焦点。人性化的情感营销不仅提升汽车品牌的情感效应,同时也能保持顾客的品牌忠诚。理念S1之所以从一上市,就开始受人青睐,是因为它能够使厂家站在用户的立场上看待产品,这种以情感诉求为载体的接触方式,在心理上非常易于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偏爱,正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