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刚子
刚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47,645
  • 关注人气: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刚子新年回忆录

(2010-01-09 03:08:08)
标签:

2010

新年

过年

刚子

鞭炮

春联

拜年

春节

传统

情感

分类: 心情驿站

刚子新年回忆录

/刚子

 

刚子新年回忆录

 

马上就要过年了,每当想起过年,耳边就会响起《常回家看看》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家家小年打扫房屋,筹备年货,置办新衣服,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吃饺子,还有就是收压岁钱。

 

 

刚子小时候最盼望过新年了,这样爸爸妈妈会为自己买一身新衣服,过年的时候穿的漂漂亮亮的去串亲戚,而且小时候还跟朋友们攀比看谁的衣服漂亮,看谁的衣服是名牌,这时候想起来还真是有些可笑,这样小小的要求,给父母增添了多少的负担。

 

 

放鞭炮当然也是每个小孩子过年时候最喜欢的内容了,每当过年都要求爷爷给自己买更多更大的鞭炮,还记得小时候放鞭炮的时候还伤到过手呢,现在长大了没有小时候那种放鞭炮的冲动了,不过过年放鞭炮一直都是爷爷我俩的任务,前院放完去后院,早早的就用鞭炮的声音叫家人起床。

 

 

压岁钱一直是孩子一年中最大的收入了,虽然刚子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压岁钱了,但是小时候收压岁钱的时候我还记得,那时候还对钱没有多少的概念,和几位儿时的朋友去逛小卖店,大部分还是买的花炮,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小哥几个一玩就是一天,那时候中午都想不起来回家吃饭,还要妈妈去找我们。

 

 

长大后回想起来小时候过新年还真是无比的童真幼稚,长大后看到的不再是小时候的贪玩和虚荣,而是作为成人的一种责任和社交,过年去给亲戚长辈们拜年,担负起一家之主的担子,每当新年都要给朋友发祝福的短信和留言,与朋友们聚会,这一切都有点过于社会,这就是长大后的责任,已经失去了儿时的童真,这也说明了刚子已经长大了,能够担负起家人的使命。

 

 

言而总之,春节是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是一个幸福团圆的日子,刚子祝福所有朋友们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事业顺利!

 

 

本博文参与了伊利金典珍贵分享活动,回复本博文,抢注沙发和尾数为8的楼层,并到活动专题留下你的个人信息,您就可以获得伊利金典奶一箱。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play.sina.com.cn/yilijindi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