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恬静yz
恬静y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7,000
  • 关注人气: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会吃早餐吗?早餐怎么吃才养生

(2015-03-17 09:33:16)
标签:

早餐

水果

养生

寒性

杂谈

分类: 健康为本:养生

你会吃早餐吗?早餐怎么吃才养生

其实写这篇博文,不是教大家怎么吃早餐,而是想纠正一个习惯。

事出有因,平时喜欢逛微博,喜欢看那些美美的早餐图片。发现几乎所有的早餐图片都少不了......

水果!

不讨论水果和早餐的食用顺序,是一边吃早餐一边吃水果?还是先吃早餐后吃水果,或先吃水果后吃早餐?咱们不讨论这个问题,我个人建议,水果最好不要一大早和早餐一起吃!凉啊!

 

常看我博客的都知道,我是反对多吃水果的。我自己几乎常年不怎么吃水果。尤其是冬天,顶多一天吃一两个小蜜桔,也不是天天吃。夏天的西瓜,更是基本不吃。所以我博客里没有冷饮,没有冰品,没有冰的任何菜谱!

为什么?因为我是偏寒性的痰湿体。

水果多数都是寒凉的,即使加热了吃,也只是胃里舒服些,但并不能改变它的性味。

尤其是一大早一起床就吃水果,伤阳气,早上是生发的。现在是春天,可以早上吃完早饭,上班的路上,含一两片薄薄的生姜,到了单位再慢慢嚼慢慢咽下去。很适合寒性体质。如果一定要吃水果,就放在下午,但我建议也是少量为宜。

 

少了水果,你可以喝粥配主食,或者米糊配主食,都可以,记住,一定要是温热的!习惯一起床就喝一大杯凉水的,改掉这习惯吧。

 

 

------------------------------------------

 

最近的早餐基本都是这样:

山药小米红枣粥,加一小把核桃+鸡蛋饼或馒头或包子+咸菜

*山药小米红枣枸杞粥:鲜山药去皮切小丁,和小米、红枣、枸杞、核桃一起煮粥。健脾养胃补血……再加一小把核桃,我还要补脑~~

*鸡蛋饼:鸡蛋加面粉加盐、小葱,适量的水和成面糊,平底锅少放点油,摊熟。

*咸菜:早上少吃点咸,和喝淡盐水一样的道理。

 

效果:以往过了年以后,舌苔就会很腻,或黄或白,得喝几天茯苓薏米水才会消。现在舌苔一直很正常,很清爽,只是边缘的齿痕一直都有。

你会吃早餐吗?早餐怎么吃才养生
(刚练习用单反,这张没对好焦~~)


你会吃早餐吗?早餐怎么吃才养生

 

我的微博:

一些养生的小习惯,适合自己就好

个人公共微信平台:tianjingmsy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