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臣
杨毅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7,217
  • 关注人气: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2020-08-04 09:35:02)
太太在深圳罗湖万象城逛街,我利用等她的时间,选了一个楼层绕圈快步走,我每天要走70分钟以上,大概9000步左右,基本上能天天坚持,一个月只偶尔有事漏过一、二天。绕了八、九圈后,到了规定的时间,出了一身大汗,T恤前后都湿透了,有点狼狈呀。这会太太还没完事,我就摸到一层的Wagas咖啡馆,稍为歇一会,叫了杯东西喝。我也算是个“奇芭”,常年泡咖啡馆,一周总要在星巴克、太平洋咖啡、世咖咖啡等处消耗几个下午,但我从来不喝咖啡,只叫杯热茶,或是来个水果冰饮。不知为什么向来不喜欢喝咖啡,只愿意喝杯热茶。到星巴克始终是碧螺春,太平洋咖啡永远是生普,世咖则从来是绿茶。最近因为常去深业上城,18Grams咖啡馆来得多,一家座位不多,位置不显眼,来了总有空位的小店,喜欢这种可以随心所欲的地方,这的台湾白葡萄乌龙茶挺好喝,次次都点这个茶。服务生上茶时将茶壶和茶杯放入托盘中,一整套端上来有点仪式感,增加了些情调。

特别怀念在欧洲泡咖啡馆的日子,我和太太自由行或自驾欧洲近40个国家,法国、德国去过多次了。还是太太逛街,我没耐心陪着,同样找个咖啡馆耗着等她。从不例外还是叫杯红茶,只是外语不行,点红茶时服务生常冒出一大串话,这是问要什么红茶,无以应对只好马上喊“OK”,上来什么茶就是什么了。有时运气不好,是我最不喜欢的伯爵红茶,一股佛手和甘油味,真受不了!欧洲的咖啡馆喝茶仪式感“隆重”,整套茶具端上来,精致的茶壶,有柄或无柄的茶杯及茶托,茶托上放一只小匙,并有一块小甜点。另外有置于盘上带盖的糖盒,小巧的牛奶壶、餐巾纸等,甚至还有一支鲜花插在小巧的花瓶中。真心喜欢这种喝茶的氛围和方式,那份怡静又舒适的雅致,让人满心欢喜。

不过在欧洲喝茶也有个别扭,就是大多不给续水。要求加水时要么直接拒绝,或者只给加一点,“委婉”地暗示你这不可以。有时在咖啡馆坐的时间长,耗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一壶茶真没办法没完没了喝下去,中国人喝茶习惯是喝透喝够,自由自在随意往下喝,不然怎么坐的住。不得己就再叫一份茶,有回我一个人先后叫了3份茶。后来就“投机取巧”,背包内自带一保暖杯热水,没人注意时自己续点,还能勉强打个“持久战”。

我在深圳咖啡馆也碰到过点热茶不给续水,而且你完全不可能加水-----只给泡一杯没有茶叶的裸茶,喝光就拉倒,根本没有续水的理由。象开头提到的Wagas咖啡馆,进来点了杯甜心乌龙茶,等了好一会才取到,第一眼就大为失望,不用说是杯赤裸裸的“清茶”。在我的感觉中只喝一杯茶,就再无下文了,这根本不叫喝茶,也就算来杯饮料。开在深业上城的京盛宇我只“光顾”过一次,这是家卖茶叶兼饮茶的台湾茶馆,装修日式风格。叫了杯台湾冻顶乌龙,茶挺好喝,可我就是不习惯只给一杯“裸茶”,后来路过无数次,再没兴趣进去。前些日子丢人了!太太在罗湖万象城逛街,我先是快步走70分钟等她,之后看还没消息,就跑到万象城一二期连廊二楼的wedgwood,这是个英国卖餐瓷的品牌,顺便也整个喝下午茶。我坐下只想喝杯热茶,不打算叫甜点。看到一杯英式红茶68元,我没犹豫就落了单,我知道这家店茶具精致又讲究,随便一件都几千块,在这喝茶当然“高大上”,值!点单的服务生刚转身,我马上想到一个问题,就轻声喊她回来。一问果然是只给一杯泡好的裸茶,不给再续水。常在江湖混,脸早就厚如城墙,没什么可在乎。我立即站起身说这茶我不喝了,扭头就开拔了。实际上这有点丢人,大老爷们如此计较真没劲!可我就是不能接受在咖啡馆点茶只给一杯裸茶,个人的“坏毛病”真是难改!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甜心乌龙,罗湖万象城Wagas咖啡馆,快步10000多步,安静一会……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深圳罗湖万象城一二期连廊二楼的wedgwood,这是个英国卖餐瓷的知名品牌,同时也可以喝英式下午茶。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2481/只给喝裸茶的咖啡馆

深业上城,18Grams咖啡馆,台湾白葡萄乌龙茶。刚在邻近深圳中心公园快步走70分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