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沛
孙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0,769
  • 关注人气: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0——2009NBA最佳阵容(《篮球》专栏)

(2010-03-09 08:39:07)
标签:

体育

类似的评选泛滥成灾,但这是我的版本。

 

PG

 

提名:史蒂夫·纳什

 

只需拿出2MVP奖杯,——还是连号的——纳什就有足够的理由成为这个阵容的候选。他是史上最具进攻天赋的控卫,在这一点上足以和魔术师并驾齐驱。凭借不可思议的头脑、奔跑、视野、传送和投篮,他把一支好死不活的球队三次带进西部决赛——当时的西部要比现在惨烈300多倍。但也仅此而已,纳什不但没能拿到总冠军,甚至没能打进哪怕一次总决赛。你确定要选择这样的人作为NBA整整十年的最佳控卫?此外,他的防守相对于他身处的级别来说,也实在太浮云了点。我可不想看到有70多个人跳出来说:“耶!老子以前捶爆过NBA的十年最佳控卫哦!”这对我喜欢的联盟来说简直是一种侮辱。

 

入选:贾森·基德

 

和纳什相比,他唯一的劣势在于没有赢得过任何个人奖项。但实际上,蒂姆·邓肯的2MVP中有1个毫无疑问应该属于基德。无论快攻还是阵地战,他的组织都是大师级的。尽管个人攻击力有限,但在运用防守和传球来获取胜利方面,近十年——整个历史上都没有任何控卫可以凌驾于他之上。有了基德,新泽西就是一支连续两年称霸东部的强队,反之则狗屁不如。历史助攻总数第二,两次东部冠军,想想吧,这难道不是十年最佳控卫的最好勋章?

 

SG

 

提名:阿伦·艾弗森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里,他囊括了3次得分王,10次入选全明星,当选过1MVP,打过1次总决赛。其中这仅有的1MVP1次总决赛经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潮,也是联盟历史上个人英雄主义的最高潮之一。艾弗森的2001年,完全可以和史上任何一名超级后卫的任何一个超级赛季分庭抗礼。尽管晚景凄凉扣分不少,但以上已经能够确保他挤掉德韦恩·威德,获得提名。毕竟答案的一生中,从未享受过2006年总决赛中威德的哨子。

 

入选:科比·布莱恩特

 

没有任何争议。4枚总冠军戒指、7次第一阵容、7次第一防守阵容外加81分、362分、连续450+、连续940+等一火车皮的得分纪录,足够把所有的竞争对手瞬间轰杀,挫骨扬灰。这十年间,他的经历之曲折,遭遇之坎坷,压力之沉重,在整个联盟历史上绝无仅有。最终竟能获得现在的成就和地位,不能不说是奇迹。无论如何,科比·布莱恩特作为十年最佳得分后卫,实至名归。

 

SF

 

提名: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是的,如今他看上去就是个纯正的杯具,每一个举动都能引来嘲讽和讥笑。要知道,2008年以前,他一直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小前锋和最恐怖的摇摆人之一,其中至少有一半的时间甚至可以把“之一”去掉。2届得分王,7次入选联盟前三阵容,难以置信的35秒,这样的T-MAC永远不会回到我们身边了,不过,毕竟存在于这刚刚过去的十年。

 

入选:勒布朗·詹姆斯

 

他是这份名单里唯一没有打满21世纪第一个十年的球员,但我还是没有办法不把他列为十年最佳小前锋。1次当选MVP5次入选联盟前三阵容,打出史上单季最高PER值,系列赛场均疯砍38.5分,东部决赛里个人连续轰下25分,数不清的三双和准三双……这些只是勒布朗谈笑间留下的印记。作为一名外线球员,他的身体素质和对禁区的摧毁力在整个联盟历史上绝无仅有,与此同时,他还有与生俱来的宽阔视野和阅读比赛能力,这是极其可怕的事情。总而言之, 在未来的十年里,假如勒布朗能够赢得2枚以上的总冠军戒指,他将毫无疑问地超越拉里·伯德,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3号位球员。而这对他来说,好像不算 很难。

 

PF

 

提名:凯文·加内特

 

他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球员,在整个联盟历史上都没有相近的模板。从个人技术层面上讲,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无论跳投、突破、篮板、传球还是防守,都无懈可击,可以角逐任何一个单项的冠军。然而悲剧的是,他的职业生涯黄金期几乎全部在陪着明尼苏达摆烂。等到他终于硬起心肠离开标靶中心,励精图治、排除万难、风餐露宿、卧薪尝胆地拿到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后,却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不是球队的老大……自此之后,每况愈下,数据崩盘,连相对完整地打完一个赛季 都成了奢望。当然,真正决定KG无法当选十年最佳大前锋的是,有一个更加伟大的名字,多年来始终横亘在他的面前,让他无法超越。这个人我们马上就要提到了。

 

入选:蒂姆·邓肯

 

他的伟大,无须耗费过多的笔墨。十年中,他3次夺得总冠军,10次入选联盟前三阵容,10次入选联盟前二防守阵容,像一根擎天柱,几乎以一己之力,让圣安东尼奥在如此长的时间跨度里始终作为一支争冠球队存在,这简直是难以想像的丰功伟绩。他是最好的低位球员、最好的防守核心和最好的球队领袖。简单地说,他不但是十年最佳大前锋,同时也是十年最佳篮球运动员。

 

C

 

提名:本·华莱士

 

为了这个提名人选,我足足思考了512秒。本·华莱士、德怀特·霍华德和姚明,每个人都有提名的资本,但每个人都没种拍着胸脯大吼这个奖不 是我拿还有谁拿!!!是的,德怀特率队打进过总决赛,打出过一堆吓死人的数据,还装成超人给全世界贡献了2000年之后最激动人心的两届扣篮大赛,但是作为全队核心(这是他和大本最不同的地方),他在进攻端的贡献实在少得太离谱了,新赛季场均出手竟然只有9.1次,简直荒唐透顶。姚明则是除了沙克之外,唯一一个具有强大篮下杀伤力的中锋,可惜他防守和运动力上的短板太过致命,更重要的是,这十年间,他什么也没有赢过。至于大本,他只是一个连选秀都没有参加过的内线苦力,11的话, 上面的两个人单手就可以把他捶趴下。但他硬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坚毅和机遇,4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并作为球队一哥赢得了总冠军戒指。既然比尔·拉塞尔可以 被许多人认为是史上第一中锋,那么把大本作为十年第一中锋的提名者,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入选者:沙奎尔·奥尼尔

 

十年中,他的巅峰期大概有3年,高峰期有2年,平稳期有1年,其他时间只是一个特别高大的胖子而已。但以上,已经彻底、绝对、完全足够他,没有任何争议地当选十年最佳中锋。

 

因为他是沙奎尔·奥尼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