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淡水河
淡水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90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鹤之楼

(2009-08-04 15:20:24)
标签:

黄鹤楼

楚天舒

武汉

旅游

分类: 行摄无疆

黄鹤之楼

下得武当山,我们开车向武汉进发。通过携程网预定了酒店,在灯火阑珊的夜晚到达江城武汉。

 

武汉,大城市。华中重镇!十几年前来过,我对武汉并没有很好的印象。热其实并不可怕,城市差一点、脏一点也无所谓,少数人在人文道德方面的缺失才是一座城市的遗憾。当然,我本人并没有受到什么刺激,林林总总关于武汉的不愉快大多是朋友的经历汇聚而成。

 

无论怎样,不能对自己的肚子有意见,在户部巷——那条著名的小吃街吃早饭,广东肠粉加陕西肉夹馍,充分说明我们的包容性和我们的肚量。

黄鹤之楼

当然,更不能对黄鹤楼抱有成见,唐朝那两位的随口一说,让人传诵了千百年,上次来时没有来得及拜访,这次去一下吧。

 

如果,去武当山能读出些大明王朝的味道的话,那么,登黄鹤楼能否品出盛唐的风韵呢?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成名于唐。数次毁于战火,又数次重建。天造地设于斯的黄鹤之楼,不愧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冲决巴山群峰,接纳潇湘云水的浩荡长江在这里与其最长支流汉水交汇,造就了武汉隔两江而三镇互峙的伟姿。这里地处江汉平原东缘,鄂东南丘陵余脉起伏于平野湖沼之间,龟蛇两山相夹,江上舟楫如织,楼高五层,攒尖顶,层层飞檐,四望如一,登高望远,极目楚天舒……

 

下得黄鹤楼来,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距扬州不远的家乡。如果在古时候,最浪漫、最富有激情、最为可能采用的交通工具,不是骑马,不是坐轿,而是乘一艘木船,船的中部要有拱形的芦苇,可以遮风挡雨。然后,顺着奔流不息的江水,扁舟一叶,烟波浩渺之上,时行时停,可以抚琴、可以饮酒、可以吟诗、可以仰天长啸、可以壮怀激烈……

 

那是何等快活的诗意人生!

 

可惜,这样的奢侈只能在梦中了,只能像古人一样,向西作个揖,辞别黄鹤之楼,转身回家吧。

黄鹤之楼

远观

黄鹤之楼

近看

黄鹤之楼

气吞云梦

黄鹤之楼

 有黄鹤归来

黄鹤之楼

江山入画

黄鹤之楼

龟山、蛇山

黄鹤之楼

依稀可见武汉长江大桥和浩瀚的长江

黄鹤之楼

极目楚天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