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娟子
娟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8,933
  • 关注人气:1,9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薯扣腊肉

(2017-01-11 08:48:32)
标签:

新浪美食

腊肉

红薯扣肉

分类: 我家小菜

红薯扣腊肉
昨天做的红薯扣肉,春节将至,意味着一年中最大的美食盛宴即将拉开,腊肉咸鱼之类的也都隆重登场了。

 

江南美食的精致相比,江北地区腊肉之类的年菜则显得大气粗犷,味道也更浓重,就拿冬天最惹人喜爱的酱腊肉来说吧,冬至前后,几乎每家每户都会选几条新鲜上好的五花肉,老抽生抽黄酒生姜大蒜白糖精心腌制后在阳光下晾晒风干,想吃的时候切上一小块,洗净切片直接扔米饭锅里和米饭一起蒸熟,饭香肉美,或搭配蒜苗爆炒,或与千张姜片葱花一起隔水蒸,或做成红薯扣肉,干菜扣肉,说来说去腊肉怎么吃都是一道让人满足的冬天美味。

 

寒冷的冬天人喜爱的酱腊肉既能饱口福也能解乡愁,腊肉是年的味道,也浸透着人们浓浓的乡情。


【食材准备】:腊肉一块,红薯一个(小的红薯可用2个,),生姜几片,适量青菜


【详细做法】:

红薯扣腊肉

1,准备酱腊肉和红薯备用。

2,将腊冲洗干净,冷水下锅、锅中加入适量料酒,中大火烧开,然后继续煮1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3,红薯削皮切成薄片。

红薯扣腊肉

4,切好的红薯上撒少许精盐,放置十几分钟

5,锅中入适量油,中小火油温六七成热放肉块把肉皮部分煎一下捞出,6,接着把红薯片放油锅炸至两面焦黄,捞出控油备用。


红薯扣腊肉

7,肉块稍冷后,切成薄厚适宜的肉片。

8,取碗一只,将肉片肉皮朝下,与红薯片交替码放好上层码几片姜片。

9,沸水锅里中火蒸60分钟取出倒扣在盘中即可


【心得分享】:除了红薯,可以在肉片上铺适量木耳香菇等自己喜欢菜的菜,腊肉油份大,过程中洗些菜心焯水后铺在盘子边沿,清爽解油也更美观。

红薯扣腊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