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娟子
娟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9,942
  • 关注人气:1,9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中的桂花树【自制糖桂花,桂花蜜】

(2010-10-09 23:18:57)
标签:

桂花飘香

分类: 健康养生

 

心中的桂花树【自制糖桂花,桂花蜜】



车票已买好,明天又要回去了。(每次回去前老帅和小美的唉声叹气和左叮咛右嘱咐,都会让本想潇洒地走的我不忍离开)

 

知道不在的时候,他们的日常生活肯定是敷衍应付。上午到家乐福买了一些牛肉,还有肋排,准备走之前给妍做一些她爱吃的粉蒸肉放冰箱里,又买了一些水果,就连大米,俺也买好足够这几天他们吃的量。希望两位不要猴急似滴催促本女人返程。

 

亲手酿制的葡萄酒在俺的满怀期待下终于忐忑打开,小心细致的过滤,拿着高脚杯品了几口,因为带有感情,所以醇美,只一点点,亦有热烈之感,脸庞绯红,肠胃温暖。说起酒,会想起LG曾经的话,感觉俺没自伤反而伤人了。其实又不贪杯,偶尔借酒助兴,又不乱性,有何不好?

 

这次回去应该会在自己的房子住了,印象中,不曾一个人在以前的家里单独过夜,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害怕。沪上的桂花,前所未有的满枝金黄,永安苑里想必亦是满院馥郁了吧,那些桂花树,从二厂到永安苑,比妍的年龄还大,曾经绽放在平房的窗前,后又被移植到楼下绿化带默默守候。就像情人相依相守的岁月,让人怎不怀念?

 

人们最在意的,往往藏于心底最难表达。马上又能看到家人了,还有一些朋友,前几天梦到晓岚和于婷了,这次回去希望能见到她们。

 

心中的桂花树【自制糖桂花,桂花蜜】

 


【自制糖桂花】

食材:新鲜桂花   白砂糖   食盐少许


做法:

1.干净的新鲜桂花稍晾干,用少许盐,稍微腌制一下。

2.一层桂花一层糖在玻璃瓶里腌制15天即可。(最上层一定要是厚厚的一层白砂糖)

 

 


 心中的桂花树【自制糖桂花,桂花蜜】

 

【桂花蜜】

食材:新鲜桂花  蜂蜜   乌梅

 

做法:干净的新鲜桂花晾干,放入玻璃瓶里,加些乌梅碎,加入蜂蜜密封即可。时间越久香味越浓郁。

 

 

心中的桂花树【自制糖桂花,桂花蜜】

心中的桂花树【自制糖桂花,桂花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衡山路53号
后一篇:爱是你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