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漫步人生路
漫步人生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54
  • 关注人气: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2014-03-27 21:18:53)
标签:

蛋糕

美食

生活

自制

分类: 甜点

    爱生活、爱美食、爱旅行、爱烹饪的吃货一枚,非常喜欢和爱吃的朋友在一起讨论关于美食的一切,今天是第二次用电饭煲做蛋糕了,之前有做过一次还不错!喜欢吃蛋糕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下面的步骤噢,其实我觉得做蛋糕挺容易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哈,如果在蛋糕上面加点奶油拍起来会更好!哈哈,还是和以前一样,先给大家上张成品图。这次的蛋糕估计是打蛋清的时候停留了,最后蛋糕都不厚实,不过有很重的蛋糕味。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名称:《自制蛋糕》

主料:鸡蛋、纯牛奶、

配料:白砂糖、面粉

分量:鸡蛋4个、纯牛奶6勺、白糖4勺、面粉3勺、

【这里所说的勺是指白瓷小汤勺】

 

准备的材料如下;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接下来就开始做蛋糕了:

1.将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开来,用两根筷子打蛋清,没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了(可以放点盐在里面调味),放一汤勺白糖,然后使劲打,到有一点稠时像奶的时候再放一汤勺汤,依然继续打,到了20分钟后就会成奶油状了,这个时候筷子上的都粘住了,这个过程是很关键的,不能打一会儿停下来再打,过程中手会非常的酸疼,不过为了最后的美味蛋糕这个过程得坚持过去。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2.蛋黄碗中放两勺白糖,3汤勺的面粉,6勺牛奶搅拌好!搅拌一会后就可以倒入先前搅拌好的一半蛋清,继续搅拌,过了10分钟后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就行。搅拌好了就是以下这样的。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3.将电饭煲里面擦拭干净,这个里面是不可以有水的,不然最后做出来的蛋糕不太入味,待电饭煲擦拭干净通电后按下煮饭键,先让里面预热3分钟,然后倒入少量的油,这个是为了最后出锅的时候可以一次性倒出,不用担心会粘锅。这个过程也是很重要的!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4.用手将电饭煲里的油四周转转,让其占满整个电饭煲,这样也就为了防治粘锅。然后将搅拌好的倒入电饭煲里面,用手拿起电饭煲用力抖动几下,让其中的气泡震出来。

5.接着按下煮饭键,3-5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干毛巾捂住通风口让其闷15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15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电饭煲做蛋糕依然很美味

 自制蛋糕小提示:

1.在制作的过程中,盐根据个人的口味去调试。

2.蛋清用筷子打的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停,要一直打让其成为奶油的形状就行。

3.电饭煲在做的时候不能让其有露水在里面,倒油之前用干毛巾把里面擦拭干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